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当彩宝邂逅跨界设计 致敬ENZO在华十载

日期:2014/09/26 来源:编辑:starshine
文章TAG:

裹挟南美洲的绚烂多彩和热情浪漫,源自巴西经年沉淀所诞育出的璀璨流光,坐拥最稀世矿种,甄选最优质宝石,彩宝大师ENZO以精湛的工艺,华美的色泽,独特的设计打造出一座时尚彩宝王国,将其推崇的“Rich Colour,Rich Life”品牌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

当彩宝邂逅跨界设计 致敬ENZO在华十载

品牌创始人Lorenzo Yih先生来自于有着深厚底蕴的名门望族,是成长于巴西的华人,幼年跟随父母于法国生活使其对于时尚与艺术有着敏锐的触觉。在投身于珠宝行业之前,Lorenzo Yih先生对于建筑也有着深厚的造诣,曾以建筑设计师的身份参与设计巴西总统府等著名建筑。综合了对于艺术、时尚和建筑的审美,造就了他对于宝石设计的独到见解。在进入宝石行业初期,Lorenzo Yih先生于巴西从事宝石贸易生意,因此掌握了丰富的宝石矿源,之后秉承“Mine to market”(从矿脉到市场)的品牌策略,以精选宝石打造顶级彩宝开创了设计时尚、品质一流的ENZO珠宝品牌。数十年的钻研和投入,使他成为全球珠宝界一位德高望重的传奇人物。如今,从最初的邂逅到相伴的喜悦,ENZO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十载,见证了彩宝文化在中国的发展和风靡,与现代女性的独立、时尚交相辉映。“我们希望能将最好的作品献给中国市场,同时帮助中国消费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彩宝。”Lorenzo Yih先生表示,值此十周年璀璨之际,ENZO特别精心策划了本次跨界设计合作,在回顾牵手中国市场的美好十载之时,也渴望将“Rich Colour,Rich Life”的品牌理念传递给更多时尚女性。

当彩宝邂逅跨界设计 致敬ENZO在华十载

于本次跨界设计合作中ENZO邀请了四位来自不同领域,在国际视野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担任跨界设计师,包括独立时装设计师马艳丽,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著名建筑设计师朱锫,知名钢琴家赵胤胤,用他们的独特视角与彩宝设计碰撞灵感火花。四位跨界设计师的跨界设计作品将历时四个月经过设计灵感的碰撞与磨合、甄选最接近完美的原石材料、并由ENZO经验丰富的制作团队倾力呈现,四件独一无二的彩宝设计珍品将在今年11月璀璨揭晓。对于此次跨界合作,ENZO品牌设计总监、全球享有声誉的珠宝设计大师Omar Torres先生认为,“是人的情感思想赋予了珠宝生命。”“有人偏好流畅硬朗的建筑线条,有人迷恋瞬息万变的时尚潮流,有人喜欢激情澎湃的体育运动,有人热爱悦耳动听的音乐旋律——而这些元素都将在本次跨界设计中得以体现。”

四重跨界,当彩宝撞上霓裳、畅享运动、融汇建筑、谱写音乐,这些珠宝将不仅只有与生俱来的纯正血统和华美色彩,更将拥有独一无二的魅力灵魂。

ENZO旗舰店外观

ENZO旗舰店外观

马艳丽:“一件彩宝就是一个人生故事”

马艳丽:“一件彩宝就是一个人生故事

ENZO Omar Torres设计师系列 帕拉依巴碧玺戒指

马艳丽,中国第一位国际模特大赛冠军,中国模特界的第一位青联委员,中国模特创建时装品牌第一人,中国模特界成功举办个人专场时装发布会第一人。作为时装设计师,她成功开创了MARYMA高级定制系列时装品牌。

色彩是彩色宝石最大的特点,也是马艳丽此次跨界设计的创意来源,她希望通过不同色彩的彩色宝石搭配,来呈现人生的多姿多彩。“彩色宝石是很诱人的,它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享受和快乐。”在马艳丽的设计构思中,最终的产品将由两个戒指组成,一个戒指戴在中指,另一个戴在小指,并由一条链相连。中指的戒指将由多种不同颜色的彩色宝石组成,意味着人生中最绚丽多彩的部分;尾戒只有一种单一色彩的宝石,象征恬淡但不失美丽的人生——两个戒指用链子相连,表示人生中灿烂时刻和回归简约的完美连结。

“一件彩宝就是一个人生故事,这个作品呈现了人生中可能有甜蜜的事情如恋爱、婚姻,也可能有坎坷,但最终是圆满的、欢乐的、激情的、充满丰富多彩回忆的一个人生。”马艳丽说。

杨扬:“站在冰上我感觉自己在燃烧一样”

杨扬:“ENZO 彩虹系列 18K金橄榄石(等)戒指

ENZO 彩虹系列 18K金橄榄石(等)戒指

杨扬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前运动员,中国首位冬季奥运会冠军。2010年杨扬以绝对优势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成为第一位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运动员。2012年,杨扬在上海创办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延续自己的冰上梦想。

杨扬的设计思路来源于速滑运动的速度与激情:“站在冰上我感觉自己在燃烧一样,因为你有激情,你想全情投入”。她希望以钻石和红色宝石的设计结合来体现冰与火的碰撞与和谐,谱写一曲冰与火之歌。“大家会说冰和钻石比较接近,但对我来说它很火热。我希望能够通过宝石绚丽的色彩来体现我想表达的精神价值,来体现这项运动的激情和火热。”

这次合作,杨扬欣喜地发现原来彩色宝石的世界是如此缤纷而开阔:“ENZO是一个彩宝大师,他们提供了各种颜色的宝石,应该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接触颜色最多的一次!”对于“Rich Colour,Rich Life”,杨扬这么解读:“丰富的色彩丰富的人生加在一起就是色彩斑斓的人生!”

朱锫:“回到自然,才能最大限度地展示原始美的力量”

朱锫:“回到自然,才能最大限度地展示原始美的力量ENZO Omar Torres设计师系列 帕拉依巴碧玺戒指

ENZO Omar Torres设计师系列 帕拉依巴碧玺戒指

朱锫是中国美术馆及文化建筑设计领域中影响最大的建筑师之一。他先后应古根海姆艺术基金会的邀请设计北京古根海姆博物馆,及阿布扎比古根海姆艺术馆,使他成为继:弗兰克•莱特(Frank L Wright)、弗兰克•盖瑞(Frank Gehry)、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之后世界上设计古根海姆博物馆的国际知名建筑师。被美国赫芬顿邮报选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5位(50岁以下)建筑师之一”,被美国Architectural Record杂志评为“全球设计先锋”,并担任欧洲最重要的建筑奖“密斯凡德罗建筑奖”评委。

朱锫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他建筑设计的哲学——自然设计Nature Inspired Design。原始、自然,简洁是他建筑设计的风格,朱锫将这个风格延续到了他此次的珠宝设计中,他希望用近乎看不到的链条将多块自然崩开,未经过切割加工的原始形态的宝石串联起来,宝石可以在链条上自由滑动,以塑造可变的形态。由于宝石没有经过切割,其分子结构清晰可见,对自然光线的捕捉也越发敏感,对自然光线折射、反射越发自然丰富。不同尺寸的多色宝石在重力的作用下相互挤压,凸显其自身的重量。整体略显超大尺寸自然宝石的组合,在人体皮肤的衬托下,实现原始自然与人类的完美结合。

“我觉得设计最重要的就是回到自然,向自然学习。传统宝石的概念是人类主观溺爱的产物,我们强加给自然太多主观狭义偏好,让它失去了石头原始、真实、自然的美感与价值。让宝石最大限度地展示其原始状态,自然的原型,自然的质感,自然的光线,自然的色彩,乃至自然的重量感,才是我试图颠覆传统宝石设计观念的努力与尝试。”朱锫表示,“很高兴这次能和ENZO合作,宝石的设计会让我们再次重新思考建筑。”

赵胤胤:“彩宝就像莫扎特与贝多芬的作品一样”

赵胤胤:“彩宝就像莫扎特与贝多芬的作品一样ENZO 彩虹系列18K金石榴石(等)吊坠

ENZO 彩虹系列18K金石榴石(等)吊坠

赵胤胤,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被纽约权威乐评杂志《乐坛评论》称为“一位非凡卓绝的属于二十一世纪的青年钢琴家”,曾获澳大利亚“ABC”青年艺术家大奖、伦敦BBM奖、悉尼市钢琴奖以及kawai钢琴奖。

音乐和生活元素是赵胤胤设计构思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将彩色宝石可以设计成音符的样式,镶嵌于金属的五线谱上,谱奏一曲属于彩宝的圆舞曲,以最终的珠宝产品展现他对于音乐和生活的理解。

“彩宝本身是非常有价值的,就像莫扎特、贝多芬等伟大作曲家的作品一样。一个演奏家打开乐谱,开始审视这段旋律,就想一个彩宝设计师审视一块原石一样。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有趣和值得探索的地方。”谈到这次和ENZO的跨界合作,赵胤胤认为音乐和彩宝是具有共通性的,“它们都是美的一部分,能帮助你更好地将自己呈现给这个世界。”

ENZO将这些独具匠心的珠宝艺术带进了中国,让这源于大自然的结晶从此赋予了绚丽的时尚能量。当矿脉被附上璀璨的光晕,线条以灵动始然,斑斓的珍宝已融进了生活。而在ENZO千色万彩的珠宝品类中,一定有一款等着与你邂逅,它将被赋予与你相知相衬的气质,共同迎来“Rich Colour,Rich Life”。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