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成收藏尊品

日期:2014/12/2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上海铸币厂权威铸造,珍宝《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被尊誉为“生肖第一币”,书画泰斗生肖图首度铸上金币,名画收藏价值远远高于金银币本身的价值。

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成收藏尊品

本套《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之所以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收藏尊品,一是它构成的原料是堪称硬通货的纯金银,二是它以国画大师徐悲鸿的绝世孤本《十二生肖图》为背景打造而成,30年来首次整套发行。因此这套生肖币的收藏价值远远在黄金本身的价值之上。2004年秋,徐悲鸿《十二生肖图》在香港嘉德拍卖会上以高价拍出后,短短10年时间,业内人士预测此画的身价已经过亿元。令人咋舌,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将与《十二生肖图》原作身价一起,不断提升收藏意义,此番大师十二生肖图首次与纪念币相结合,将上演一场纯金银纪念金币的收藏传奇。

第一枚十二生肖邮票已成稀世珍宝,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整版大全套市价更是高达100多万元,而由上海铸币厂权威发行的首套纯金银《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大全套》原始收藏价仅2980元。

历来生肖藏品随着市场的不断升温,其未来热度将不断攀升,业内人士指出:收藏就收藏“第一”,要选就选大全套,凡是“第一”的藏品热度历来惊人,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从发行时的8分钱,到现在价格1万2千多元!第一轮生肖邮票大全套版票市场价高达100多万元,第一套人民币价值500万元,第一枚生肖金币一枚的价格就高达几十万元……由此可见凡是“第一”的藏品在收藏界的价值已经不是一般人敢出手。我国首套纯金银“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大全套”是由上海铸币厂铸造,权威性毋庸置疑。耗用8克纯金90多克纯金银,原始发行价仅2980元,抄底价发行给收藏者藏得起的可能,必将再次引发生肖题材藏品收藏热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