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2015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展 智能化盖过了机芯美

日期:2015/03/23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进巴展易、进日展难,熟悉瑞士两大表展的人都听过这句话。

两个月前的日内瓦,Jaeger-LeCoultre带来了突破制表工艺界限的双翼立体双轴陀飞轮月相腕表,将每两年半会出现一天的误差降低为每122年才出现一天;PIAGET延续着“超薄”传奇,Altiplano系列全新的手动上链计时腕表让人过目不忘;正值葡萄牙系列诞生75周年,IWC重新设计了旗下万年历蓝盘双月相、白金万年历、手动上链八日动储等系列腕表。

本月初Apple Watch正式发布后,月底的瑞士第三大城市巴塞尔便成了表厂们高谈阔论“智能”的聚集地。

各家的总裁谈到Apple Watch时这么说:

TAG Heuer:你是想要一款可以使用1000年的手表还是只能使用80年的?

LONGINES:我们很尊重那些敢于尝试进入这一领域的厂家,但我们将继续保持传统。

Swatch:Apple Watch是我见过最优雅的智能手表。

和SIHH 2015截然不同的是,参加巴塞尔钟表展的部分表厂开始对智能敞开了怀抱。首当其冲的是法国奢侈品大鳄LVMH集团。

在本届参展的品牌中,LV、BVLGARI、HUBLOT、TAG Heuer和ZENITH皆隶属于LVMH,截至目前,已经有两个品牌披露了智能手表计划。

TAG Heuer,这家有着155年历史的制表先驱准备将精湛的瑞士制表工艺与现代数字技术结合起来。官方宣布将与Google、Intel合作开发一款智能机械表,Intel提供处理器,Google提供系统支持。虽然官方表示这块手表最快要到今年底才亮相,但LVMH钟表业务主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款产品的硬件和软件均来自硅谷,而外壳、指针、设计和旋钮则来自瑞士。

与此同时,作为珠宝奢侈品牌让世人所熟知的BVLGARI也坐不住了,制表部门总经理在向人展示他手腕上戴的概念腕表。它配备了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能帮你安全的储存信息。保密功能通过加密代码来实现,只能通过这块腕表才能实现解锁。你可以将所有数据存在当中,这包括护照、账户、密码、医疗等个人信息。一旦腕表丢失,你可以远程抹除其中的内容。“这是我们为高端顾客提供的智能腕表产品,以此满足他们的需求”,他说。

有市场机构预测,2015年智能手表的销量将会从去年的460万上升至2810万,而苹果将占整个智能手表市场的55%。对TAG Heuer和BVLGARI来说,开发一款更具传统风格的智能手表不仅可以让他们跟上数字时代的步伐,同时也可以依旧保持其钟表制造工艺的本质。

即便目前已对外公布旗下智能手表计划的表厂屈指可数,但TAG Heuer和BVLGARI只是开始,不会是结束。

谁是下一个?判断因素至少要有这些:

旗下现有腕表业务

隶属于奢侈品集团

品牌一定要年轻化

SIHH 2015之后,他们妥协了。至少LVMH想清楚了。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