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经济复苏带动珠宝消费 理性买家注重性价比

日期:2015/05/1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天然翡翠玻璃种吊坠

红宝石吊坠

红宝石吊坠

天然翡翠镶嵌吊坠

天然翡翠镶嵌吊坠

近期,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协会发布了《2015年中国珠宝销售趋势报告》。报告提出,近十年来,我国珠宝销售一度呈现过热的市场形势。去年下半年至今,由于市场的调整,令珠宝市场急速升温的情况开始逐渐放缓。

而据国家海关总署统计,2014年我国各类珠宝产品出口总计631.3亿美元,同比仍然增长26.03%。而其中贵金属或包贵金属制的首饰出口485.19亿美元,同比增长67.89%。

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大中华区主席于晓晋分析: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由于市场开始调整,造成了中低档宝石价格下降。但他同时强调:中国的珠宝消费,今后面临的是一个走出去到国际上抢资源的局面。如今,国际珠宝市场都在以中国市场为风向标,全世界都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于晓晋进一步提出,在很多发达国家,单纯的珠宝销售市场,不包括加工等环节的消费拉动,能占国民经济的5%左右。中国距离这个5%还很远,潜力非常大。

今年以来,由于亚投行及“一带一路”概念的提出,使中国整体经济重新面临发展契机,相信也将使珠宝行业获得新一轮的提振。购买珠宝玉石,在2015年仍不失为一种收藏投资的理想方式。

虽然此前调查显示,2015年主力消费人群对于珠宝投资已趋于理性,跟风消费的行为大幅度降低,但中低端珠宝玉石销售业绩下行的同时,高端市场依旧稳中有升。高端珠宝消费者及藏家更加热衷于购买海外回流、性价比较高、成色与品相相对更有保障的高质珠宝。

东南拍卖副总经理黄吉女士对此进行了分析,她说:“珠宝玉石市场已经热了很多年,现在进入理性消费时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新兴珠宝在这个时期多有涨落十分常见,传统高端珠宝玉石仍是市场的领头羊。”

她说:“现在,购买者在选择珠宝玉石时会考虑更多方面的因素,疯狂跟进的购买习惯一去不复返。即便占有领军地位的高端珠宝,除了质地本身之外,设计和性价比也将更加重要。”

据悉,东南拍卖于5月下旬春拍推出的“熠美流光——翡翠珠宝专场”即以性价比取胜。由于大部分拍品为海外回流的精品,且为藏家早期购藏,因此无论是在原料质地还是在价格上都具备很大优势,非常适合收藏和投资,喜好翡翠珠宝的收藏爱好者不妨多加关注。

福建东南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重要私人藏珍专场/金石篆刻专场/寿山石雕精品专场/文房清供专场/翡翠珠宝专场

拍卖时间:5月23日—24日

拍卖地点: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福州市新权南路9号)

预展时间:5月20日—22日

预展地点:福建省集珍艺术馆展览厅(福州市杨桥东路19号衣锦华庭寿山石文化城二楼)

贵宾热线:

0591-8370051615280065719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