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番禺大罗塘:高档珠宝加工基地转型做销售

日期:2015/06/3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从《富春山居图》中刘德华和林志玲的专属定制珠宝首饰,到2015年度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广东赛区钻石后冠,这些时尚的珠宝作品从设计到制造,竟然全部藏身于番禺大罗塘。记者获悉,作为占全球市场份额约三成的珠宝首饰生产加工基地,番禺大罗塘最近成立了专门的珠宝首饰行业商会,将重点拓展珠宝首饰销售产业。市民有望在大罗塘购买到更加时尚和实惠的珠宝首饰产品了。

据番禺沙头街有关人士介绍,改革开放后,香港的珠宝厂商纷纷北上转移落户珠江三角洲,番禺大罗塘地区成为承接境外珠宝产业转移的第一站,珠宝首饰产业发展十分迅速。从珠宝首饰产业的原材料生产、销售开始,大罗塘汇聚了超过200种来自5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宝石、半宝石常见原材料以及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原料,全面满足原材料采购商一站式采购的需求,更为生产商提供珠宝首饰配件、工具及各种类型、各种工艺的生产设备,品种齐全,应有尽有。

然而大罗塘长期以来都仅仅只是首饰的加工基地,生产的珠宝首饰只有被各大品牌的珠宝首饰企业采购后,才能进入全球各大高端卖场。

记者获悉,2013年10月,番禺区已经成立了大罗塘珠宝首饰产业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产业转型升级和销售交易平台相关建设工作,推进大罗塘珠宝首饰集聚区(交易平台)项目各项工作,并将项目纳入区重点项目库,为集聚区各项目落地建设和经营业户办理相关证照开通绿色通道。2014年,项目被列入广州市十大特色产业平台和广州市新型城市化发展100个重点项目之一。

另外,沙头街还以“三旧”改造方式盘活土地资源,升级改造大罗塘地区商铺和老旧厂房,已有或即将建设的商贸项目超过20个,重点打造大罗塘珠宝首饰交易平台,通过把珠宝首饰生产和销售两大块做大做强,带动整个产业链向原材料供应、电子商务、文化旅游业等上下游延伸。预计集聚区升级改造工作总投入约30亿元,建设工期3—5年。建成后,经营面积达10万平方米,2500家商户进驻,可带动5万人就业,预计增加年销售额300亿元,增加税收3亿元左右,与深圳水贝形成并存发展、市场互补、相互辉映的格局。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