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冰种翡翠和玻璃种翡翠如何区分

日期:2015/09/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一、翡翠的种水。玻璃种翡翠的种水远比冰种的好,结晶矿物颗粒非常细腻、均匀,肉眼观察不到任何颗粒感和翠性,晶体间的致密度相当好,硬度高,水头长,透光度好,没有白棉的肉质犹如玻璃块般通透明亮。

二、透明度、白棉的清晰度。冰种翡翠的通明度介于通明和半透明之间,有一种模糊不清的感觉。很好的透明度使得玻璃种翡翠内部的棉点或杂质清晰可见,冰种翡翠虽然也会有白棉,但的能见度低,若隐若现。添加微信号:M373008924 拥有翡翠独特视觉!白棉的能见度是可以作为判断玻璃种还是冰种的依据。

三、荧光的强弱。玻璃种翡翠的种水很好,因此会呈现荧光效应,而且一般荧光较强,冰种翡翠也会呈现荧光效应,但荧光一般较弱,没有荧光效应。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