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美华裔珠宝设计师罗启妍闯荡纽约 作品深受政商名流喜爱

日期:2015/10/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美华裔珠宝设计师闯荡纽约作品深受政商名流喜爱

罗启妍以自己姓名创立的珠宝品牌Kai-Yin Lo是首批国际公认亚洲品牌(美国《世界日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珠宝设计师罗启妍意外造就其珠宝设计,同名珠宝属首批国际公认亚洲品牌,作品深受政商名流喜爱。知名华裔珠宝设计师罗启妍日前携作品亮相亚洲协会,坦言华裔只身创业“过程很辛苦”,鼓励年轻设计师“勇于尝试”。

罗启妍的首饰风格辨认度强,她将玛瑙、白玉、琥珀、珍珠等东方素材置入,强调不平衡的平衡美,每一颗不起眼的素材都可能是西汉、战国时期的产物,历经中非、欧洲等地的洗礼成为她作品的一部分。

据罗启妍回忆,自己当初凭一己之力挤进西方珠宝市场,与国际大集团珠宝商匹敌,并且打出个人名号,不但在贵妇百货Bergdorf Goodman设柜,更拥有一群四、五十年的忠实顾客,感慨“过程很辛苦”。早年从伦敦及剑桥大学历史系毕业后,她回到中国香港在酒店担任公关,被当时的老板派来纽约。因为没有身份,每三个月就必须离境、然后再入境,没想到这居然无形中成就了她的设计。“每三个月就回一次香港,是寻找以及购买玛瑙、古玉等传统东方宝石的良机。”她创下以颜色宝石作为珠宝设计风格的先河,开启了独有的市场。

现如今,罗启妍的饰品频繁出现在东西方政商名流圈: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日本皇室成员等都纷纷配戴。大方简单的设计,加上饰品背后深厚的文化历史意涵,与权势贵族的强大气场不谋而合,连Tiffany珠宝著名设计师都对其作品赞誉有加,一连添购三条项链。

对于新一代华裔珠宝设计师,罗启妍强调最重要的是“勇于尝试新创作,并且融入当地生活方式和传统”,她自己就是很好的例子。纽约客工作繁忙、生活步调快,她当年便以此为设计理念,打造出任何场合都能配戴的饰品,从上班地点到下班后的饭局都适宜。“纽约人哪里有时间下班回家换衣服,都是直接去吃饭”,好搭、方便的首饰才能真正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纽约是她当年珠宝设计的发迹处,如今回到这里展览,她感到“意义非凡”。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