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Carrera y Carrera 推出生肖猴系列戒指

日期:2015/12/11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十二生肖,作为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代表之一,早在先秦时期即已有完整记载,而今,早已融入到民间信仰与生活之中,成为象征、祈福等寓意吉祥的哲学符号,也由此涌现了以生肖为灵感的艺术作品。2016年即将迎来中国猴年,而猴也是生肖家族中尤为重要的一员,代表着坚强而独立的个性,而猴年出生的女性往往乐观自信,对生活也充满着热情,与生俱来的乐天性格也感染了身边的人。旨在传递珍贵情感的卡瑞拉·卡瑞拉(Carrera y Carrera)同样被其打动,特别推出以生肖猴为造型的戒指设计,以生动的动物形态和深厚的情感寓意,成为具有护身符意义的珠宝作品。

Carrera y Carrera 推出生肖猴系列戒指

生肖猴与西班牙的渊源传奇

个性、感召力和天赋异禀,是猴这一中国生肖最主要的特色,而属猴的人也常常彰显出这些性格特点。此外,在中国的十二生肖中,猴子也是最富浪漫色彩的,许多女性们都相信属猴的人尤为注重爱情,甘愿为此全心投入,她们为生肖猴背后的传奇故事而动容,并从中深受鼓舞。

奇妙的是,曾经流传着一则传奇故事,竟将中国生肖猴与西班牙历史联系到了一起——早在16世纪的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时期,当时的国王查尔斯五世唯一的妻子伊莎贝拉女王,就成为了第一位接触到这一独特东方文化的人,并对来自异国的生肖猴所具备的神秘力量深信不疑——

当年轻的女王初到马德里皇宫之时,她收到了一份来自她挚爱的家乡里斯本的礼物:一位来自澳门的中国人以伊莎贝拉女王的哥哥——葡萄牙王国约翰三世的名义,单独会见了女王。会面中,这位神秘的使者表示他受托献给女王一枚来自远方的护身符,为此他解释道:“尊敬的女王陛下,我谨代表国王约翰三世以及我本人,献上来自我故乡的生肖珠宝,希望能常伴您左右给予您庇护和祝福。在中国,我们都相信生肖猴代表着耿直公正,它所具备的神秘力量更可以带来美满幸福的婚姻。您的哥哥约翰国王正是希望通过这件礼物,保佑您能够为丈夫的统治助以一臂之力,同时也祝福你们之间的皇室联姻快乐、长久。佩戴时,请将它放在靠近心脏的位置。”等到众人退下之后,女王打开红色珠宝盒,小心翼翼地取出一枚纯金打造的猴头坠饰,将它贴身佩戴于颈间。之后,这枚吊坠始终陪伴着伊莎贝拉女王,伴随她与国王四处征战,合力统治疆域广阔的神圣罗马帝国和西班牙王国。更值得一提的是,她和国王查尔斯也始终相敬如宾,堪称互敬互爱的婚姻典范,直至伊莎贝拉女王逝世之后,查尔斯五世依旧以无尽思念坚守着与女王的爱情誓言。

这则动人故事流传至今,也使得卡瑞拉·卡瑞拉倍受感动,藉2016年中国猴年来临之际,以全新作品为世人重现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的这一传奇故事,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也希望以此鼓励相信本真直觉的勇敢女性,旨在与她们共谱美好人生篇章。

Carrera y Carrera 推出生肖猴系列戒指

卡瑞拉·卡瑞拉生肖猴系列戒指

卡瑞拉·卡瑞拉此次全新打造生肖猴系列戒指,重点刻画出惟妙惟肖的 猴头造型,以此纪念伊莎贝拉女王和她佩戴过的坠饰护身符,同时也希望以此俏皮形象诠释生肖猴独特的象征意义。精致小巧的设计实则华丽繁复,每个不同的角度 都极具欣赏价值,并巧妙结合线条的运用、透视结构的交错、闪光和背光的效果,且完全由纯手工打造而成。该戒指作品包含黄金和白金两款设计,不仅采用品牌经 典的抛光磨砂处理呈现出完美立体感,精心镶嵌的宝石更成为点睛之笔,为戒指增添闪亮华彩。

将戒指转至猴颈背部,还能发现特别镌刻的心形 图案,象征着它对爱情的守护。这一设计也是为了纪念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时期,国王查尔斯五世和伊莎贝拉女王历久弥新的爱情故事。卡瑞拉·卡瑞拉的艺术家们 也希望通过这一设计,从细节处传递情感力量,以生肖猴带来的神秘力量守护佩戴者坚贞不渝的爱情。

这则动人故事流传至今,也使得卡瑞拉·卡瑞拉倍受感动,藉2016年中国猴年来临之际,以全新作品为世人重现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的这一传奇故事,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也希望以此鼓励相信本真直觉的勇敢女性,旨在与她们共谱美好人生篇章。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