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菲律宾拍卖前第一夫人非法珠宝 价值超1亿

日期:2016/02/2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被称为政坛“铁蝴蝶”的伊梅尔达-马科斯在1986年丈夫的政权被推翻后,曾被没收大批珠宝,目前菲律宾政府已经批准将这些珠宝进行公开拍卖,总价值约2100万美元(约1.36亿人民币)。

据CNN报道,1986年在伊梅尔达流亡夏威夷时,大批珠宝被扣在美国海关,目前这些珠宝将成为主要的拍卖物。其中,最稀有的是一颗25克拉的粉钻,据称是一颗葡萄的形状,价值近500万美元。除此之外,珠宝中还有一顶卡地亚冕状头饰,当时价值5万美元,现在已足足翻了十倍。

这些珠宝首饰,对菲律宾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在拍卖之前将会首先进行展出。负责调查马科斯家族财产的菲律宾善政总统委员会(PCGG)的主席RichardT.Amurao表示,“这些收藏是历史的重要部分。”图为伊梅尔达站在丈夫、菲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的半身像旁。

菲律宾政府表示,“希望这些非法获得的珠宝能够让年轻的一代,尤其是忘记历史的人警醒,记住菲律宾人民是如何在腐败政权下煎熬。”

菲律宾希望在今年6月总统阿基诺三世任期完结前,展出及拍卖大约有300多件的珠宝。

伊梅尔达最为外界诟病的是其奢华成性,在近1/3菲律宾每天靠1美元过活,她仍砸重金外出购物、洒钱做美化专案。此外因为诸如拥有2700双鞋这些事,伊梅尔达经常被当作是费迪南德-马科斯统治期间奢华无度的一个象征。

如今已经86岁的伊梅尔达在当年流亡海外后,其奢侈的生活才被公开曝光,1991年获准回国。

伊梅尔达的儿子小费迪南德现在菲律宾民众中颇受欢迎,相关机构表示这次拍卖或者展览与他并没有任何联系。

工作人员展示伊梅尔达被没收的珠宝。

这批珠宝除了著名卡地亚之外,还包括宝格丽、梵克雅宝、布契拉提等世界珠宝金饰奢侈品牌。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