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戴比尔斯“奥本海默之蓝”创造钻戒拍卖纪录

日期:2016/06/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即便不是钻石珠宝行业的行家,你也一定听说过“奥本海默之蓝”(Oppenheimer Blue)的大名,这颗享誉全世界的蓝钻曾为钻石业大亨菲利普·奥本海默(Philip Oppenheimer)所有,并因此而得名。

5月18日晚,这颗重达14.62克拉的祖母绿切工艳彩蓝钻在瑞士日内瓦佳士得拍卖会上进行拍卖,最终被一名匿名收藏家以5750万美元(约3.35亿人民币)的高价拍得,刷新了世界单颗宝石拍卖价格的纪录,登上了钻石珠宝行业的新闻头条。

为何这颗“奥本海默之蓝”能赢得如此高的行业地位,还要从它本身说起。

首先,蓝钻本身就属于钻石中最稀有、最抢手的品类,而且加上该类品质的钻石几乎没有瑕疵,堪称完美,这让蓝钻在外观和质地上就赢得了众多眼球。

其次,从“奥本海默之蓝”的身份上看来,其名称来自于其前持有者奥本海默。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钻石珠宝行业品牌——戴比尔斯(De Beers)的大股东,奥本海默将此蓝钻赠与妻子。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是戴比尔斯(De Beers)的经典品牌语,这一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将其品牌近130年来所积淀而成的钻石行业知识经验和理念浓缩在其中,并将钻石与“永恒”划上了等号,让钻石的价值深入人心。

正是因为“奥本海默之蓝”集结了戴比尔斯品牌背后卓尔不群的钻石打造技艺,才让其透露出非凡的钻石珠宝魅力。

正如佳士得拍卖行宝石专家所说的那样:“它是一粒无瑕的钻石,是我平生见过最漂亮的。”戴比尔斯不仅将“奥本海默之蓝”本身璀璨的光芒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让这颗世界上至今最美、最大的蓝钻成为旷世珍品,让此次拍卖活动震惊全球。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