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来巴西逛一场"彩宝奥运会" 一定让你热血沸腾

日期:2016/08/06 来源:编辑:
文章TAG:

里约奥运会这个周六早上就要开幕啦,全世界的眼球都聚焦在巴西这个有着足球、桑巴、雨林的热情国度。但是巴西最出名的可不只这些,它还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宝石王国”,全球超过一半的彩色宝石都产自于此,而且量大价优,连奥运会也无法遮挡住它的耀眼光芒。

来巴西逛一场

巴西宝石精品集锦(按顺时针方向从上到下):红碧玺、祖母绿、海蓝宝石、帝王托帕石、黄色托帕石、双色碧玺。

中心:帕拉伊巴碧玺和褐色钻石。来源:Robert Weldon(罗伯特·韦尔登)/GIA

如果说热情是巴西的性格,色彩是巴西的外貌,那么宝石即是巴西的灵魂。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珠宝产地之一,全球65%的彩色宝石都产于巴西,包括紫水晶、黄水晶、碧玺、托帕石、海蓝宝、祖母绿等等,其中最著名的是帕拉伊巴碧玺。帕拉伊巴碧玺因产于巴西Paraiba州而得名,是一种绿色到蓝色调的电气石,颜色美艳之极,如霓虹令人心醉,每克拉的售价高达数万美元。

来巴西逛一场

Chopard萧邦 Haute Joaillerie 白金戒指,主石为一颗41.57克拉的椭圆形切割帕拉伊巴碧玺,周围镶嵌明亮式切割及梨形切割钻石。

来巴西逛一场

Chanel Camélia Aquatique 项链,中央镶嵌一颗帕拉伊巴碧玺,山茶花造型镶嵌钻石,周围镶嵌小颗碧玺及沙弗莱石,采用白金制作。

坐拥丰富的宝石资源,巴西的珠宝店也是遍地及时,在里约和圣保罗集汇了世界上众多著名的珠宝专卖店。特别是离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不到200公里的小镇克里斯蒂娜,被称作是宝石城,拥有100多家规模不等的宝石商店和珠宝加工作坊,宝石设计、切割和镶嵌都在当地进行,价格比欧洲便宜不少,巴西70%的宝石从克里斯蒂娜"流"向全世界。

巴西著名珠宝品牌

H.Stern

来巴西逛一场

作为世界知名的珠宝品牌,H.Stern 成立于1945年,现已拥有一支超过3000人的工作团队,包括设计师、宝石匠、宝石切割师以及工匠。产品以巴西主产的彩色(半)宝石为主,近年来也较多的应用到钻石、祖母绿等高档宝石,特别是对色彩的运用极为出色,珠宝色彩的渐变正是始于H.Stern。许多极富影响力的杰出人物,如设计师Diane Von Furstenberg和建筑师Oscar Niemeyer都与H.Stern合作设计过多款知名珠宝系列。H.Stern珠宝备受名人的青睐,包括安吉丽娜-朱莉、黛安-克鲁格、简-方达、章子怡等都曾佩戴H.Stern珠宝亮相红毯,为她们的造型增光添彩。

来巴西逛一场

Diane Kruger在戛纳电影节上配戴H.Stern Genesis系列耳坠

来巴西逛一场

好莱坞著名影星 Jane Fonda 佩戴 H.Stern Ancient American 系列珠宝

H.Stern位于里约热内卢的总部有免费出租车接送服务(只看不买也可以),除了珠宝售卖,三层还设有专门的宝石博物馆,展出各种宝石原石以及大颗宝石,馆内1000 多颗碧玺的收藏更令人称奇,非常值得一逛。

H.Stern Fluid Gold项链可以随意绕成长短不一的两圈,怀旧的及腰设计不禁让人想起上世纪20年代的摩登女郎。

H.Stern Genesis系列彗星耳饰,彗星尾巴的轨迹从耳垂处垂下,就像流星划过,现代感十足。

Amsterdam Sauer

来巴西逛一场

巴西另一家著名的的珠宝商是Amsterdam Sauer,始于1941年。创始人是法国人儒勒·罗杰·萨奥(Jules Roger Sauer)。上世纪50年代,里约热内卢蓬勃发展的时代,也正是Amsterdam Sauer发展的黄金时代。她如同甜蜜的爵士乐Bossa Nova一般,以一种毫不掩饰的优雅,挑逗着年轻人的脉搏。当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和好莱坞明星们来到里约热内卢的时候,他们也爱上了这家装潢得精致华丽的珠宝店。1966、1992和2000年,Amsterdam Sauer三次被授予钻石珠宝大奖,也是首家赢得此项大奖的南美珠宝商。Amsterdam Sauer在圣保罗设有宝石博物馆,展出巴西最著名的矿物和宝石。

来巴西逛一场

祖母绿、钻石手镯

来巴西逛一场

BLOOM 18K白金、坦桑石、帕拉伊巴碧玺耳坠

ENZO

来巴西逛一场

ENZO是LORENZO GROUP (劳伦斯集团) 旗下的珠宝零售品牌,由华裔彩宝艺术家 Lorenzo Yih于2004年创立,他坚信“宝石能唤醒女性的纯粹魅力”。以巴西民族的热情、快乐、与自由之心为设计灵感,通过采用纯净、通透的原料,经过精心的雕琢、打磨,以及独特的镶嵌工艺制作出的绚丽多彩的珠宝首饰。ENZO的经典系列包括集多种彩色宝石于一体的Ocean海洋系列、Rainbow彩虹系列、拥有钻石88切面专利的ENZO 88系列,以及经典的Diana戴安娜彩色宝石婚戒系列。ENZO的产品在国内多家专柜都可以买到,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来自巴西的多彩热带风情。

来巴西逛一场

Brazilian Carnival巴西嘉年华系列

ENZO圣玛利亚海蓝宝石项链

Carla Amorim

来巴西逛一场

创立于1992年的设计师同名品牌Carla Amorim完美地体现着南美洲的热情与活力,作品主要受到来自巴西的四大元素风格影响:建筑、信仰、自然和巴西历史文化。与其他欧美珠宝品牌相比较,Carla的设计风格呈现出清新的当代审美观:新鲜,充满女性的清新与细腻。设计师擅长用产自巴西本土的各种彩色宝石丰满点缀设计作品,使其充斥着活跃的色彩和极富生命力的面貌。所有的珠宝更是在巴西本土制作完成。

Carla Amorim 的这对枝形吊灯款式耳环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俄罗斯的寒带森林,因此钻石与祖母绿的使用比例呈现出了这样的分布。

Carla Amorim 耳环,大耳圈造型搭配玫瑰金以及方形切割的石榴石,整对耳环虽设计夸张,但也不乏许多精致的小细节。圆形配合方形的设计,虽有冲突感,但同时让人过目难忘。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