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6深圳珠宝展前发生水贝最大被盗事件!

日期:2016/09/1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水贝珠宝店失窍偶有发生,只不过那些都是看得见的有形资产。其实最大的被盗事件就是珠宝品牌灵魂的集体失窃,珠宝品牌的无形资产在被现实、在被旧观念盗窃。

没有灵魂的品牌是没有根基的。当一个珠宝品牌的产品定位不清晰,人群定位不清晰,只纯粹靠促销、纯粹靠铺货,这样的珠宝品牌是没有未来的。特别是在目前市场并不乐观的情况之下。如果说,此前是珠宝行业1.0时代,那现在已经开始进入2.0时代。这个时代开始进入市场细分,开始需要从上层品牌架构的战略布局到货品定位、品牌形象定位与及营销手法创新的科学、系统品牌构建年代了。

过去,珠宝商最大的问题在于把珠宝品牌当成卖货的珠宝店。没有重视产品开发、没有深度的运营、缺失与目标消费者的对味沟通。一个什么都卖的珠宝品牌最终结果是什么都卖不掉。品牌的构建是无形资产,而一直珠宝商眼里只有流动资产和固定资产;品牌的对味是细分市场,而在珠宝商的眼里是泛市场,从8岁到80岁全都不放过;品牌讲究的是差异性,而商珠宝喜欢的是爆款,哪款好卖就卖哪款;品牌重视的是消费者体验,而在珠宝商的脑海里只有促销才是硬道理。

多数珠宝商把品牌当成可有可无的形象包装,这样的理解导致以为注册了一个LOGO就已经是品牌了,以为有了一套SI就已经是品牌了,以为找个明星当代言人就已经是品牌了。品牌是需要深度耕耘的,开店的数量代表不了品牌的影响力,只有深入消费者脑袋里的符号印记才是品牌的影响力所在。

幸好,这个时代在革变。这个时代在重组。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牌力,行业都需要整合的力量,需要创新的勇气。2016年深圳珠宝展,从笔者收到的小道消息来看。今年不少品牌在形象包装、营销创新上下了不少功夫。不仅会出现一些智能、高科技产品、不仅会出现类似去年“ 翠花”那样“接地气”的炒作,据说这次珠宝还会出现引领行业的“品牌梦工场”、会有穿越大戏“解梦女郎”,最特别的是还有人准备在珠宝展送咸鱼等等。

总而言之,不管是低俗的、还是高雅的、还是高科技的、还是接地气的……能持续的革变对于这个行业就是一件大喜事。

这个行业变革的决心会在今年的珠宝展上释放怎么样的能量,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共同见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