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希腊3500年古墓 内藏珠宝工艺品

日期:2016/10/0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去年,两位考古学家在希腊发现了一座超过3500年的坟墓,里面有一具士兵的骸骨,以及大量陪葬品,包括珠宝、工艺品和兵器,这一发现被称为“65年以来最重要的发现”。近期,考古学家向外界揭开了这座墓葬神秘的面纱。

这座坟墓是由莎伦-斯托克博士和她的丈夫,杰克-戴维斯教授偶然发现的,当时,他们正在挖掘希腊西南部的古城纳瓦林,意外发现了这座未被人惊扰过的古墓。

坟墓中埋葬的应该一位迈锡尼很有权势的军人,也有可能是一位牧师。死者当时大约三十多岁,埋葬时间大约为公元前1500年,尸骨保存得非常完好。在公元前1180年,墓葬被火烧毁了一部分,但仍是希腊本土保存最好的青铜时期墓葬。

这名军人的周围有超过2000个陪葬物品,有的散落在他周围,有的装饰在他身上。这其中包括四个金戒指,银质杯子,宝石珠子,精致打磨过的象牙梳,还有宝剑和其他武器。图为墓中发现的一面铜镜。

考古学家表示,坟墓中的工艺品,尤其是坟墓中的四只金戒指,可以让我们更好理解迈锡尼文明以及古希腊的文明起源。墓中的金戒指上装饰着富有象征意义的图案,这些图案在之前米诺斯的艺术和宗教用品中见到过。

四枚戒指上的图案分别包括跳起的公牛,被鸟环绕着的女神,一名女性给坐在王座上的女神献上牛角的场景,在最大的一只戒指上,则有五名穿着非常考究的女子聚集在海边神殿。图为墓中发现的项链。

斯托克博士表示,“当时既没有显微镜,也没有电器工具,但这些工艺品做工都非常精细考究,可以看出当时工人的技艺水平之高。”军人骸骨的右边放着很多武器,而左边则放着大量珠宝。

坟墓中的很多装饰品都来自克里特岛的米诺斯文明,在当时,米诺斯文明要比迈锡尼文明更为久远。图为刻着公牛的珠子。

斯托克博士解释到,这座坟墓正好就是在迈锡尼征服米诺斯那一段时间修建的,所以其中很多珠宝很有可能都是从米诺斯文明地区拿来的。图为进行挖掘的莎伦-斯托克博士。

斯托克博士说,“我们认为这一时期的人已经明白了这些戒指代表的宗教意义。因为这些不仅仅是战利品,它们是经过精心筛选的,说明当时的迈锡尼人已经理解这些珠宝上传递的信息。”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