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北京国际矿物宝石展区将为2016中国国际珠宝展献上重头戏

日期:2016/11/0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珠宝展又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在国展中心二号馆和三号馆举行的北京国际矿物宝石展区将为大会带来几样重头戏,再次成为珠宝展的亮点和聚焦地,吸引各方媒体争相采访报导,并且聚集国内外参展商、爱好者、游客等交流参观和淘宝,也必将激发矿物化石发烧友的极大兴趣。

本届北京矿物宝石展区的主要亮点和精彩活动包括以下几部分:

1)展销会规模增大,汇聚世界各地自然珍品;

2)中国地质博物馆百年大庆,展示习主席祝贺来函;

3)高峰论坛,行业大伽研讨自然遗产和科学普及;

4)藏家精品展,个人顶级收藏品首次亮相京城;

5)科普园地,讲座、影音、VR、互动,竞领风骚。

一、世界优秀展商汇聚展销会

矿物宝石晶体具有资源稀缺、不可再生、美丽珍奇、无法复制、科学鉴定、可世代传承的特点和能在全球范围内交易等优势。由于供不应求,其价值逐年飞速上涨。矿物化石在国外收藏历史已有四百多年,近年来,在国内也已日益成为一种时尚的高端收藏品。北京国际矿物宝石展在珠宝博览会上为一独立的展区,国际展商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印度、智利、巴西、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知名公司,国内有来自长沙、桂林、郴州、大冶、平武、大余等产地的精品展商。他们带来的展品既有世界顶级、罕见、价值不菲的自然金、自然银、翡翠原石和各种宝石晶体(如祖母绿、碧玺、海蓝宝、黄玉和坦桑石等),又有晶形独特、鬼斧神工的辰砂、白钨、辉锑矿、锡石、蓝铜矿、砷铅矿、磷绿铅矿、黄铁矿、毒砂等中国特色矿物,还有晶莹剔透、美轮美奂的各种鱼眼石、水晶、萤石、方解石、白云石等非金属矿物,和色彩鲜艳、美丽漂亮的菱锰矿、雄黄、雌黄、石榴石、异极矿与孔雀石等矿物。这些奇特艳丽的大自然的精华,会让中国国际珠宝展的游客和买家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今年展会的主题矿物是萤石。中国萤石产量和储量是世界最大的,晶莹剔透、五彩缤纷的萤石晶体资源十分丰富。展会上各式各样的中国萤石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萤石展品也将争相夺艳,各显风彩。

北京国际矿物宝石展区将为2016中国国际珠宝展献上重头戏

萤石(Fluorite)

产地(Location):湖南衡阳耒阳上堡(shangbao, Hunan))

长(Length):11.7 cm

北京国际矿物宝石展区将为2016中国国际珠宝展献上重头戏

萤石(Fluorite)

产地(Location):湖南衡阳耒阳上堡(shangbao, Hunan))

高(Height):13.4 cm

北京国际矿物宝石展区将为2016中国国际珠宝展献上重头戏

萤石(Fluorite)

产地(Location):湖南郴州瑶岗仙(Yaogangxian, Hunan))

高(Height):13cm

二、中国地质博物馆百年大庆展

今年是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一百年,习近平主席专门写信祝贺。在本展二号馆与三号馆的连接大堂将专设中国地质博物馆百年特展,为大家展示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今年给地质博物馆的专门贺信,凸显历届国家领导对地矿与科普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此外地质博物馆还将为大家展示一些精妙绝伦的矿物精品包括几件镇馆之宝。

北京国际矿物宝石展区将为2016中国国际珠宝展献上重头戏

萤石与方解石晶簇

北京国际矿物宝石展区将为2016中国国际珠宝展献上重头戏

辰砂与水晶共生

三、博物馆高峰论坛

为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和自然科学类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中国自然类博物馆协会、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AAA国际(北京确博尔)矿业公司将于11月11日在与国际展览中心只有一墙之隔的北京皇家大饭店大宴会厅共同举办地学科普高峰论坛。

论坛上将有近十位学术泰斗(院士)、学者、收藏家和科普爱好者与大家分享国内外矿物、宝石、化石的经典矿山特征及国外博物馆和个人收藏发展历史和市场现状,将探讨中国地学科普的重要性和发展方向,也将评议中国与西方矿物宝石化石鉴赏、收藏特点与差异等内容。为广大博物馆、矿物宝石经销商、收藏家、爱好者提供一个极优的交流平台,为展会的社会效益增光添彩。

四、藏家精品展,顶级收藏精彩斗艳

近年来,国内矿物宝石与化石收藏蔚然成风,逐渐与国际接轨。今年矿物宝石展区将专设矿物化石精品展,为中国著名收藏家提供一个展示其珍宝的场所。展品将汇聚世界顶级精品(自然金、辉锑矿、萤石等),展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中不乏美轮美奂的精品和堪称世界之最的珍品,让大家一饱眼福!

世界最大的辉锑矿晶簇

世界最大的辉锑矿晶簇(Stibnite)

产地(Location):江西(Wuning, Jiangxi))

规格(Size):75 x 40 x35(cm)

世界最长的自然金“霹雳王”

世界最长的自然金“霹雳王”(Gold)

产地(Location):澳大利亚( Australia)

长度(Length):52cm

菱锰矿晶体(Rhodochrosite)

产地(Location):广西梧桐

规格(Size): 20 x 18 x 12(cm)

十分罕见的毒砂(Arsenopyrite),闪锌、方铅、黝锡、萤石、水晶等十余种矿物共生晶簇

十分罕见的毒砂(Arsenopyrite),闪锌、方铅、黝锡、萤石、水晶等十余种矿物共生晶簇

产地(Location):中国湖南宜章瑶岗仙(Yizhang,Hunan,China)

规格(Size):33×29(cm)

五、科普互动:专家鉴定、儿童互动

今年的科普园地设在三号馆的二楼北侧,有几百平米之大。包括:

1、由中国地质博物馆提供的自然科普影像厅,免费播放精彩的电影和图片;

2、由兰德公司提供的用高新技术制成的恐龙蛋孵化成恐龙的全息投影互动展示项目。

3、有AAA国际提供的每天数场科普讲座和多种儿童互动项目(化石挖掘、矿物美容等),此外还有知识问答、现场抽奖等精彩环节,包你High翻天!

另外展区还将请专业人员提供免费采购咨询和鉴定服务。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