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TP2016三生万物-国际当代首饰设计艺术大展

日期:2016/12/15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TRIPLE PARADE

TP2016三生万物-国际当代首饰设计艺术大展

从我到你,再到他们:创作者,佩戴者,观者之间的对话

Dialogue across You and Me to Them: Creator, Wearer, Viewer.

天津盛玺美术馆

北京高更画廊

TRIPLE PARADE 国际当代首饰艺术与设计年展,从一开始作为国家级的设计文化交流项目,带着开放思想与前沿的学术指导,以“对话”为核心,专注于这个时代语境下的当代首饰(珠宝)的设计艺术,三年来的发展,它已成为中国本土与国际间合作,最有世界影响力的设计艺术年展之一。

TRIPLE PARADE 2016以“三生万物- 创造者,佩戴者,观者之间的对话”为题,组委会跨越了亚欧美大陆,携手五大国际首饰设计师协会: Klimt02国际当代首饰联盟,北美(加拿大&美国)首饰设计与艺术协会SNAG,英国首饰设计师协会,丹麦国际首饰协会KG,天津宝玉石流通行业协会,并再次邀请多位设计大师,集结了一个最高级别的国际阵容。策划了包括展览,出版物,研讨会,讲座,设计工作坊等的活动,其中囊括了来着中国,荷兰,美国,加拿大,英国,丹麦,西班牙,挪威等的合作伙伴。大展的出版物,作为本届活动大展的内容精髓,特邀了7对14名国际领军学者的采访文献,从设计创作,高等教育,美术馆策划,协会管理,收藏佩戴,艺廊经营等角度延伸了本届活动的主题。在展览上,展出了14个国家,110位设计师,超过260件首饰作品,成就了一次新的挑战。

“跨越创造者,佩戴者和观众的对话”这一主题很好的从学科的核心定义了“何为首饰?”首先是知己,才可知彼。在一个多学科交叉交互发展的时代语境下,这样的探讨显得极为珍贵和及时。我们希望它不仅仅只是一个有规模和质量的展览,更重要的是用新思路,新角度,新观点,开放的姿态,站在世界的格局,承前启后,让优秀的设计施展出其强大的社会推动力。TRIPLE PARADE 2016三生万物-国际当代首饰艺术与设计大展,又一次成功地触及了顶峰,我们坚信 TRIPLE PARADE将在当代设计领域,为创造更加高品质的呈现开辟出一种新的可能。在此,诚挚地邀请所有的参观者享用这顿当代的首饰设计与艺术的“饕餮大宴”,它充满了惊喜并指引着未来。

主办: TRIPLE PARADE 2016国际组委会,天津盛玺美术馆、北京高更画廊

策划/策展人:孙捷

执行总管:庄冬冬

核心合作与支持机构:

荷兰王国驻中国大使馆,Klimt02国际当代首饰联盟,北美(加拿大&美国)首饰设计与艺术协会SNAG,英国首饰设计师协会,丹麦国际首饰协会,北京高更画廊, MISTOVA 北京, 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NoCC当代首饰与新文化中心, 荷兰RA 艺廊,英国伦敦创意大学。

主题大展(包括高级珠宝展): TRIPLE PARADE 2016三生万物-国际当代首饰设计艺术大展开幕与 TRIPLE PARADE大奖颁奖典礼。

2016年11月10日,天津盛玺美术馆展览已圆满结束。出席当天开幕式的有天津宝玉石流通行业协会主席王珍女士,天津盛玺美术馆馆长李博隽先生,荷兰驻华大使馆文化与新闻总参赞范一兰女士等重要嘉宾。

荣誉展出来至全球14个国家的110位首饰设计师与艺术家的作品,分别是:

Lauren KALMAN, Paul DERREZ, Lin CHEUNG, TedNOTEN, LucySARNEEL, Dinie BESEMS, Kim BUCK, Ezra SATOK-WOLMAN, Katja PRINS, Karin JOHANSSON, Joo Hyung PARK, Sofie BOONS, Chiara SCARPITTI, Trinidad Contreras CHAPARRO, Aisegul TELLI, Ana Filipa BRAGANCA, Gular MUSTAFA, Dukno YOON, Hester Popma-van de KOLK,Joson THOMSON,Juan HARNIE, Marie-Louise KRISTENSEN,Marion DELARUE,Minna KARHU,Ruta NAUJALYTE,Sangji YUN, Sara GACKOWSKA, LEE Myungjoo, HONG Kyunghee, Lee YOJAE, Sam-Tho DUONG, Monique VIERLING, Julian STEIMER, Noon PASSAMA, Thanh Truc NGUYEN, Floor MOMMERSTEEG, Bogki MIN, Peter HOOGEBOOM, Mirjam HILLER, Karin HERWEGH, Hartog & Henneman, Hilde FOKS, Reka FEKETE, Sarah ENOCH, Sylvia BLICKMAN, Birgit LAKEN, Willem HONING, Gemma DRAPER, Warwick FREEMAN, Bettina SPECKNER, Marc MONZO, Georg DOBLER,Peter RUST, Kirsi MANNINEN, Anne BADER, 冯梓烜, 于拯, 任海明, 何晨丁, 周志成, 周薇, 孙婧瑶, 张野, 曾义平, 朱丹燚, 朱育萱, 庄冬冬, 李安琪, 李恒, 李文倩, 李沐子, 李静, 孙捷, 杨光耀, 梁晓, 段燕俪, 段航琛, 池经纬, 王兆绅, 胡俊, 谢白, 赵祎, 赵世笺, 郁新安, 郭辉, 黄小黛, 张赵丹, 苏魁,程之璐,张少飞&王谦, 蒋滢, 巨琳, 常银, 徐文祺, 徐鸿宇, 李岩,林飞雨, 王李莹, 路炜明, 陆马, 陈权霞.

主展场:天津盛玺美术馆

时间:2016年11月10日-12月10日

分展场:北京高更画廊 (望京SOHO)

时间:2016年12月17日-2017年1月16日

-首饰设计高峰论坛(天津站)

主题:创作者,佩戴者,观者之间的对话

欢迎词:李博隽 先生,盛玺美术馆 馆长

开幕词:孙捷 先生,TRIPLE PARADE组委会主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

特邀国际嘉宾:

英国首饰设计协会 主席,Terry HUNT 先生

北美(美国/加拿大)首饰协会 主席, Ezra Satok-Wolman 先生,

丹麦首饰设计协会 主席,Diana HOLSTEIN 女士,

丹麦国宝级首饰设计大师, Kim BUCK 先生,

丹麦华裔首饰设计师, Hongxia WANG 女士,

伦敦创意大学设计研究中心 策展人,Jean VACHER 女士,

日本东京首饰学院院长,Hiroshi SAKO 先生

中央美术学院教师,策展人,艺术史学家,蒋岳红 女士

伦敦创意大学设计研究中心 主任,Simon OLDING 先生

-首饰设计研究工作坊 (天津站):

丹麦国宝级首饰设计大师,Kim BUCK 先生,

丹麦华裔首饰设计师,Hongxia WANG 女士,

三生万物 (出版物/画册——已在荷兰皇家图书馆注册发行):

特邀了14名国际领军学者的采访文献,从设计创作,高等教育,美术馆策划,协会管理,收藏佩戴,艺廊经营等角度延伸了本届活动的主题。

丹麦著名首饰设计大师,Kim BUCK先生,

挪威国家艺术基金理事,Jorunn VEITEBERG 女士,

著名首饰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 教授,滕菲 女士,

中央美术学院教师,策展人,艺术史学家,蒋岳红 女士,

英国首饰协会 杂志主编 ,Poppy PORTER 女士,

新加坡著名当代首饰收藏家,Tuan LEE 女士,

北美首饰设计协会 理事,Ezra Satok-Wolman 先生,

北美首饰设计协会 主席,Gwynne Rukenbrod SMITH 女士,

荷兰著名艺术史学家,荷兰国家博物馆首饰策展人,Marjan UNGER 女士,

荷兰当代美术馆 设计部策划人,Fredric BAAS 先生,

荷兰著名当代首饰RA艺廊艺术总监,Paul DERREZ 先生

更多信息请查阅:www.tripleparade.org info@tripleparade.org

TP2016三生万物-国际当代首饰设计艺术大展

TP2016三生万物-国际当代首饰设计艺术大展2

TP2016三生万物-国际当代首饰设计艺术大展3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