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7中国上海全球珠宝论坛举办 共商产业发展

日期:2017/05/16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7年5月10日,2017中国上海春季全球珠宝巅峰论坛暨国际翡翠珠宝联合会、上海翡翠文化行业协会筹备新闻发布会

2017年5月10日,2017中国上海春季全球珠宝巅峰论坛暨国际翡翠珠宝联合会、上海翡翠文化行业协会筹备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隆重拉开序幕,达成多个上下游对接合作项目。

上海张铁军实业集团董事长张铁军先生2017中国上海全球珠宝论坛举办 共商产业发展

上海张铁军实业集团董事长张铁军先生

会议开始,上海张铁军实业集团董事长张铁军先生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致辞,对此次参加开盘典礼、论坛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对举办此次论坛活动的意义做了简明扼要的阐述,强调珠宝市场的变革需要联合所有优秀企业携手合作,一起推动产业发展,倡导所有珠宝同仁们一起营造一个诚信的珠宝市场氛围。

2017中国上海全球珠宝论坛举办 共商产业发展,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许文军、泰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苏陈迪鹏、缅甸金固珠宝集团董事长杨钏玉、国际琥珀协会Mateusz Dawidowski先生、香港国际商品总商会执行会长关小非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许文军、泰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苏陈迪鹏、缅甸金固珠宝集团董事长杨钏玉、国际琥珀协会Mateusz Dawidowski先生、香港国际商品总商会执行会长关小非、(台湾)今生金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深圳市嘉华婚爱珠宝总裁钟邵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珠宝行业领头人物,对话《全球珠宝消费现状及未来趋势》,各自发表独到见解。受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传统珠宝行业从行业高增长期逐渐走向低谷,并浮现出诸如产能过剩、品牌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全球珠宝行业推陈出新、勇于变革已是箭在弦上,势在必行。而这样的改变需联合行业内的优势资源,携手合作,互赢共进,共同构建一个良好、多元化的珠宝市场。

行业发展推陈出新,创新服务势在必行!同时也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则分别由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牵头、上海张铁军翡翠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泰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缅甸金固珠宝集团、香港国际商品总商会、今生金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上海洪祥珠宝玉器有限公司、上海瑞龙工艺品有限公司、上海大师玉雕有限公司,共同创办“国际翡翠珠宝联合会”和“上海翡翠文化行业协会”,旨在凝聚联盟成员力量,共同促进行业的信息沟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业务合作和行业自律,实现国际珠宝上下游产业链的无缝对接,搭建国际珠宝商互动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

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叶天雄副总裁主持“国际翡翠珠宝联合会”筹备新闻发布会

上海全球珠宝论坛 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 张铁军 许文军 国际翡翠珠宝联合会 上海翡翠文化行业协会

上海张铁军翡翠股份有限公司张又心副总裁主持“上海翡翠文化行业协会”筹备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两个行业联盟的联合发起单位代表分别上台联合签字发起仪式,为“国际翡翠珠宝联合会”和“上海翡翠文化行业协会”自创建走向实质筹备阶段划上历史性的一笔。

上海全球珠宝论坛 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 张铁军 许文军 国际翡翠珠宝联合会 上海翡翠文化行业协会

上海全球珠宝论坛 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 张铁军 许文军 国际翡翠珠宝联合会 上海翡翠文化行业协会

“国际翡翠珠宝联合会”和“上海翡翠文化行业协会”发起单位部分代表联合签字仪式

面对大经济环境的不温不火,互联网+的异军突起,珠宝产业同质化严重,恶性竞争激烈等等一系列问题,如何把握市场动脉、紧跟时代步伐?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化茧成蝶”,从“变革”时代中脱颖而出?论坛上,全球行业领袖、珠宝界精英倾囊分享,为所有在座嘉宾提供了行业新思路。

上海全球珠宝论坛 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 张铁军 许文军 国际翡翠珠宝联合会 上海翡翠文化行业协会

中宝协代表刘建华先生与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总经理潘团结先生亲密合影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刘建华主任就《新常态下珠宝行业的发展思路和机遇把握》发表了精彩演讲,深入分析了经济新常态的主要特征以及新常态下我国珠宝产业出现的新特点,分享新常态下我国珠宝产业的发展思路、发展机遇。全球珠宝行业正处在这样一个“大变革”的关键时期,谁能够把握好未来的趋势,就可以脱颖而出,想要跑赢市场,需要我们珠宝企业、商家,甚至鉴定机构重新调整自己的发展理念,整合行业资源,实现共建共享、互利多赢。

GIA美国宝石学院亚太区常务董事Seung-Hae Moon女士发表了《珠宝教育全球化接轨的新意义》的演讲,着重讲述了GIA于全球珠宝世界中的至关角色。GIA作为集教学、研究与鉴定于一体的科研教学机构,在全球珠宝业界久负盛名,其创立的钻石分级制度为世界珠宝业界所推崇。而国际化是中国珠宝品牌乃至全球品牌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这与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地位,以及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的“全球珠宝王国”的定位不谋而合。如何把这条国际化的道路更好走下去,行业迫切需要一个全球的、权威的、专业的教育机构和团队,帮助珠宝行业走出瓶颈,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国际珠宝设计师协会副会长Jens-Peter Cam先生带来主题为《珠宝业的合作·分享·共赢》的演讲

紧接着,国际珠宝设计师协会副会长Jens-Peter Cam先生带来主题为《珠宝业的合作·分享·共赢》的演讲,剖析当下珠宝市场迫切需要合作的原因,介绍了“国际珠宝设计师协会”的成立背景、历史、合作过的项目,并于演讲中提到期待与中国及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有更多的合作。

这场盛会一再论证了一个观点:想要跑赢市场,抱团合作势在必行!全球珠宝市场需要一个荟萃世界高端珠宝,拥有物质、金融、文化等多种属性,兼具专业运营团队、秉承诚信经营理念的珠宝产品市场。中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高端消费人群比例不断上升,未来中国的珠宝消费市场不可估量,未来世界珠宝消费市场看中国,中国看上海,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的崛起必然是众望所归。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