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腾冲:世界最大的缅甸琥珀集散中心

日期:2017/08/1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8月10日,创意云南2017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腾冲市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陈艾兴携全市重点文化企业及部分文化企业代表参展,宣传推介腾冲文化产业。


腾冲:世界最大的缅甸琥珀集散中心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莅临保山展区

腾冲:世界最大的缅甸琥珀集散中心。活动期间腾冲市琥珀协会监事长赵德旭代表腾冲市琥珀协会在大会会场作现场

 腾冲市琥珀协会监事长赵德旭代表腾冲市琥珀协会在大会会场作现场推介



赵德旭在全省推介会现场指出,腾冲自古以来就有“琥珀牌坊玉石桥”的美誉。琥珀作为人文器物出现,其历史极为久远。据四川广汉三星堆考古发掘显示,早在距今三千余年前的古代,我们的祖先就已认识琥珀,并制作和使用琥珀制品;远在中国西南边陲的极边之城腾冲的先民使用琥珀器物的历史,早在唐宋时期即已出现,至今也已逾千年。


近年来,凭借市委、政府对珠宝产业的高度重视及毗邻缅甸的地理优势,腾冲海纳百川,积极吸纳国内外客商,并成立了国内第一个地方性琥珀协会。随着市场监管体系的不断完善、琥珀加工人才的不断引入与培养、龙头企业及珠宝品牌的不断培育及宣传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腾冲目前共有从事琥珀销售的店铺近600家,雕刻作坊100多家,雕刻技师近600人,摊点柜台近2000户,从业人员1万人以上,常驻腾冲的缅甸商人达1000人以上。缅甸琥珀凭借自身硬度高、个头大、色彩多、年代久等特有优势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追捧,云南腾冲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缅甸琥珀集散中心。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