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中金珠宝混改落地 融资约22.5亿 京东中信等7公司入局

日期:2017/08/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又一央企混改落地:中金珠宝融资约22.5亿 京东中信等7公司入局

 又一央企混改落地:中金珠宝融资约22.5亿 京东中信等7公司入局

继中国联通(600050,股吧)混合所有制方案公布之后,中国黄金集团旗下公司中金珠宝混改也于今日成功落地。

8月24日,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在京举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协议签约仪式。据和讯网现场了解,共有30多家企业先后对参与中金珠宝混改项目成为战略投资者表示出浓厚兴趣,最终中金珠宝按照未来发展协同程度这一重要原则引入了7家战略投资者和一家产业投资者。

这7家战略投资方分别是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京东、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中融信托、建信信托、越秀金控、浚源资本,合计持股比例达到24.52%;产业投资方为北京彩凤金鑫,持股9.81%;同时公司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员工也将参与持股。

据统计,三类投资者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41%,融资总额预计22.5亿元。而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持股比例降至43%。

不仅如此,中金珠宝还透露,接下来将有序稳妥推进上市计划,进一步借助资本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实现对中国黄金这一央企品牌的保值与增值,将中国黄金这一黄金珠宝行业国家队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并享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珠宝品牌。

需要一提的是,昨日上午,A股上市公司中金黄金(600489,股吧)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暂未收到上级部门关于混合所有制改制的相关通知。此外,公司还表示,公司的主业为黄金采选和冶炼,中金珠宝为下游零售行业,公司及控股股东从未发布过将中金珠宝注入公司的相关承诺。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