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首饰

Less Is More——简约,不平凡

日期:2017/08/26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珠宝之家将长期发布“美宝创造者”珠宝设计美学专属文章,并在适当时间举办《美搭·美宝---IP系列巡展》。

美宝创造者029:古名珠宝总经理李洁

珠宝设计美学 古名珠宝 李洁 简约 极简主义 包豪斯

图1,古名珠宝李洁

珠宝设计美学 古名珠宝 李洁 简约 极简主义 包豪斯

图2,古名珠宝李洁

老子曰:少则多,多则惑。万物之始,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是中国哲学和美学的至高境界。越简约的“道”蕴含的禅意就越深奥,世间一切方圆曲直,皆为自然天成,未经雕凿,这样的自然之美才是美的极致。

道家这种崇尚自然的理念并非只在东方孤立存在,20世纪初西方现代技术美学流派“包豪斯Bauhaus”也有着与东方美学不谋而合之处。包豪斯学院第三代校长密斯·凡德罗将包豪斯简洁而独特的设计理念彻底发扬光大,他通过自己一生的实践,提出了“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原则。 西方“Less Is More”的含义与中国的大道至简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可以轻易的从几千年的中国传统美学和哲学中品味出来。国画中最有意境的呈现往往不是将笔墨铺满画纸,而是绝妙在那寥寥几笔旁的一片空白之中。 “Less”不是空白而是精简,简约而不平凡;“More”不是拥挤而是恰当,流畅而不繁琐。

极简的艺术

对于“Less is More”的执着让我们在纷繁的品牌中选中了荷兰著名画家迪克布鲁纳先生创作的米菲兔作为我们珠宝的灵感缪斯。布鲁纳先生将“极简主义”绘画发挥到极致。他奉行的正是“极简的艺术”:一幅图画减无可减,再无一根线条是冗余的,才算完成。这就是简单的力量。

珠宝设计美学 古名珠宝 李洁 简约 极简主义 包豪斯2

图3,古名珠宝,“悦”

珠宝设计美学 古名珠宝 李洁 简约 极简主义 包豪斯3

图4,古名珠宝,对戒

珠宝设计美学 古名珠宝 李洁 简约 极简主义 包豪斯4

图5,古名珠宝,“蝴蝶结手链”

越简单 越快乐

正如同米菲的创作者布鲁纳一样,在设计中我回归到孩子的本性,以一颗赤子之心面对生活,把生命中每一个温暖的故事放入我的设计,用珠宝演绎人生。比如我最喜欢的作品之一——蝴蝶结系列珠宝,创作灵感正是来源于一次对闺蜜的拜访,看到职场上叱咤风云的闺蜜却选用粉色蝴蝶结布满整个房间,让我深深感受到,不管看上去多么强大的女人,内心都常驻着一个天真的“小女孩”。又比如我们在将米菲形象与珠宝结合时,追求完美的理想主义又让我对线条的不断精简欲罢不能。在设计2017鸡年生肖设计吊坠的时候,我们希望通过黄金将鸡的“萌”、“可爱”表现出来。线条复杂又具象的“鸡”用珠宝来表现时有诸多限制,稍不留神就会失去原本的灵动,为了能让珠宝富有灵气,让小鸡“活”起来,我们为小鸡添加了一些可爱的时尚元素如蝴蝶结;而在形象方面做了减法,将小鸡的轮廓线条精修提炼,让黄金饰品显得“更简约、更轻盈”。反复修改精简后,便有了现在的“萌吉鸡”和“米菲鸡”系列,一经面世,就引发市场热烈回响,一个个萌态可掬又不乏时尚感的小鸡让传统的黄金市场重拾青春活力。

对我来说,好的设计删除的是冗杂,而情感温度却不能削减一丝一毫。我们用故事创造有温度的产品,也用产品收集了更多有温度的故事。珠宝已经不单单是昂贵价值的体现,而是源自内心的爱与快乐。

Less Is More

珠宝设计美学 古名珠宝 李洁 简约 极简主义 包豪斯5

图6,古名珠宝,粉红蝴蝶结项链

Less is More的艺术表现依赖于结构,但不受制于结构,它从结构中产生,反过来又要求精心推敲结构。大道至简,大道至美,在少即是多的原则上,我对产品设计有了更精准的把握。

“一件完美的设计,不是因为它没有多余的东西可以加上去,而是因为没有多余的部分可以被剔除。”

简单、阳光、快乐

正如同米菲的创作者布鲁纳一样,在设计中我回归到孩子的本性,以一颗赤子之心面对生活,把生命中每一个温暖的故事放入我的设计,用珠宝演绎人生。比如我最喜欢的作品之一——蝴蝶结系列珠宝,创作灵感正是来源于一次对闺蜜的拜访,看到职场上叱咤风云的闺蜜却选用粉色蝴蝶结布满整个房间,让我深深感受到,不管看上去多么强大的女人,内心都常驻着一个天真的“小女孩”。又比如我们在将米菲形象与珠宝结合时,追求完美的理想主义又让我对线条的不断精简欲罢不能。在设计2017鸡年生肖设计吊坠的时候,我们希望通过黄金将鸡的“萌”、“可爱”表现出来。线条复杂又具象的“鸡”用黄金来表现时有诸多限制,稍不留神就会失去原本的灵动。为了能让珠宝富有灵气,让小鸡“活”起来,我们为小鸡添加了一些可爱的时尚元素如蝴蝶结;而在形象方面做了减法,将小鸡的轮廓线条精修提炼,让黄金饰品显得“更简约、更轻盈”。几番修改后,便有了现在的“萌吉鸡”和“米菲鸡”系列,一经面世,就引发市场热烈回响,一个个萌态可掬又不乏时尚感的小鸡让传统的黄金市场重拾青春活力。

珠宝设计美学 古名珠宝 李洁 简约 极简主义 包豪斯6

图7,“乐菲小鸡”

珠宝设计美学 古名珠宝 李洁 简约 极简主义 包豪斯7

图8,“乐小菲”

珠宝设计美学 古名珠宝 李洁 简约 极简主义 包豪斯8

图9,miffy 项链

对我来说,好的设计删除的是冗杂,而情感温度却不能削减一丝一毫。我们用故事创造有温度的产品,也用产品收集了更多有温度的故事。珠宝已经不单单是昂贵价值的体现,而是源自内心的爱与快乐。我希望通过我的行动和作品把爱和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

Less Is More

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着“Less is More”的原则,不断优化我们的设计,树立鲜明的品牌形象。Less意味着更精简、更专注、更珍贵,也意味着考验我们“放弃的能力”,“选择的能力”和“制定核心目标的能力”,我们将剔除所有无效的冗余,把有限的精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事情上。Less代表着内心的克制,不在短暂的欲望中急功近利,在正确的时机做正确的事情。Less让一切变得“更精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简约”是可以世代传承的经典,不会因为时代而褪色。珠宝即人生,我们将“简约”进行到底。

挑选珠宝几个小建议

1、可根据性格和气质挑选合适的珠宝。比如,甜美可爱的女生想象力丰富,喜欢自由无拘无束的生活。往往会选择造型可爱的首饰,如旋转木马、蝴蝶结等等;干练魄力的女生则精力充沛,做任何事都有胜人一筹的魄力和决心,可以选择设计新颖个性的珠宝产品。

2、可根据肤色选择珠宝。人的肤色大致可分成红润、洁白、略黄、偏黝黑等几种。 红润肤色的人,可佩戴色彩艳丽的珠宝,如镶红、蓝宝石的耳环及镶宝石K金戒指等。洁白肤色的人,可选佩浅色或艳色珠宝以彰显文静、秀美;肤色过于洁白的人,不宜佩戴铂金首饰及镶嵌白色宝石,如珍珠、水晶的首饰,以免显得过于苍白。略黄皮肤的人不适宜选择茶晶、黄玉等黄色系彩宝以免让皮肤更加偏黄。偏黝黑皮肤的人,则最好选择暖色调的宝石,可起到淡化肤色的作用。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