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劳力士Daytona 鲜为人知的四个小秘密

日期:2017/10/1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劳力士Daytona 鲜为人知的四个小秘密

劳力士旗下畅销系列和表款众多,而Daytona 迪通拿就是其中之一。 Daytona的诞生源于美国著名的迪通拿国际赛道,于1963年推出了以此命名的计时秒表,并一直受捧至今。 极少数Daytona的小针盘刻度内侧设计成方形,这类方形刻度的表款因美国影星保罗. 纽曼而声名大噪,很受收藏家的追捧。 然而关于Daytona,除了保罗·纽曼,这个经典腕表还有更值得了解的秘密。

劳力士Daytona较少人知的四个秘密;劳力士; ROLEX;Daytona

Daytona = Cosmograph 但Cosmograph≠Daytona

严格来说,Cosmograph在劳力士的历史比Daytona更久,发迹时间必须推回到上世纪五0年代的劳力士蚝式腕表。 不过这个型号名称之后曾一度消失直到1963年代才再度出现。

帅气名字得来不易

在我们的印像中,劳力士是一家非常专注且坚定果断的制表公司,但1950、1960年代并非如此,当时许多型号名称迟疑不决。 潜航者(Submariner)差点被命名为"Skin Diver";许多腕表以标志性面盘而得名,相似的,一些早期Turn-O-Graphs印上了"Monometer";而迪通拿最初计划被命名为勒芒(Le Mans)。

一表难求

Daytona历史发展并非一直就如此畅销。 据了解,早在1970年代Cosmograph Daytona在沉寂一时后再度宣布复兴时,一向对折扣控管严格的劳力士,也曾藉由促销的折扣方式销售当时的Daytona。 不过很快的,优质的制表实力终究获得市场赏识,演变至今的一表难求。

不特别强调天文台认证

过去不锈钢和贵金属材质的Daytona腕表搭载的机芯也不同,唯独贵金属材质的Daytona才是经过C.O.S.C天文台官方认证的腕表,而且也不会在腕表上特别注明这一点。 劳力士这样的做法直到2000年4130机芯面世后,无论任何材质的Daytona都统一搭载这枚机芯。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