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推进奇石文化发展 搭建石友交流平台——2017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暨交易博览会剪影

日期:2017/10/1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0月15日,由阿左旗政府主办,阿左旗国资集团、阿左旗文化旅游局、阿左旗观赏石协会、阿拉善珠宝玉石首饰协会承办的为期一个月的2017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暨交易博览会圆满落幕。此次博览会是我盟自2005年举办首届赏石文化旅游节以来历时最长、客流量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场赏石文化交流盛会。

2017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暨交易博览会开幕

阿左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戈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博览会期间开展了阿拉善观赏石精品展、阿拉善玉雕作品展与观赏石“戈壁魂”、阿拉善玉“神驼奖”优秀作品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1000余商家参展,交易额近3000万元。

观赏石“戈壁魂奖”和宝玉石“神驼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嘉宾参观获奖作品

9月20日,109号展位奇石被外地客商以16万元的价格全盘售出,成为本届石展广大石友津津乐道的话题。此后,参展商们振作精神乘胜追击。9月24日上午,一位来自包头的客商以100万元的高价“打包”一个摊位全部的木化石,紧接着又出价10万元与印度尼西亚葡萄玛瑙“结缘”,令两位参展商喜出望外,这位收藏者也如获至宝满意而归。

“神驼奖”获奖作品《四大名著》

“神驼奖”获奖作品《博古守护》

阮先生是一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华裔,从事奇石销售十余年。今年是他第三次来到阿拉善参加阿拉善玉·观赏石交易博览会。阮先生说:“阿拉善是一个创造奇迹和充满福气的宝地,每届奇石博览会他都收获颇丰,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销售额能再创新高。”

观赏石“戈壁魂”金奖作品《烤全羊》

阿拉善多色玉、玛瑙料石

本次交易博览会接近尾声时记者来到石博会的现场看到,仍有许多商家依旧在摊位上坚守。阿左旗银根苏木达兰图如嘎查牧民杨宝宝每年都参加奇石文化节,他在摊位上边打理生意边对记者说:“我主要销售了阿拉善料石,与往年相比今年收入最高,石展期间收入达到了10万元左右,很高兴政府及相关部门为我们搭建了这样好的交易交流平台。”

买卖双方交易成功

游客在奇石展区“淘宝”

自2005年举办首届阿拉善奇石文化旅游节以来,阿左旗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暨交易博览会。多年来,阿左旗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以及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等措施,使阿拉善玉及观赏石产业逐步发展壮大。目前,在阿左旗从事观赏石、宝玉石的商铺有1800多家,家庭经营户达到1700多户,从业人员4万余人,此外,还有来自12个国家和全国各地的观赏石汇聚于此进行交易,累计交易额近40亿元。阿左旗已形成大漠奇石产业园、石博园、牧民奇石一条街、定远营古城等7个大规模的观赏石、宝玉石交易市场。

玉雕精品展厅受到广大奇石爱好者及收藏者的青睐

千人“旗袍秀”助兴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暨交易博览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