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首届“山下湖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日期:2017/11/1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7年11月9日下午,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山下湖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在中国国际珠宝展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正式启动大赛。

首届“山下湖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中宝协会长徐德明,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诸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方乐共同为大赛启动

中宝协会长徐德明,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诸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方乐,诸暨市山下湖镇党委书记钟亦飞等主办方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来自中央美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10多所高院代表及30多家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会议由中宝协副秘书长沙拿利主持。

首届“山下湖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致辞

史洪岳秘书长在发言谈到,珍珠产业也是最值得国人骄傲的民族产业之一。协会一直在不断力行,推动珍珠产业,发扬中国的珍珠文化。诸暨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珍珠交易集散地,基地需要年轻力量,珍珠产业更需要专业力量。他号召广大有抱负、有能力、有创意的大学生,通过发现珍珠的美、了解珍珠的故事,参与到提升珍珠文化内涵的事业中来。

诸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方乐致辞

诸暨市副市长宣方乐谈到,珍珠产业是诸暨六个最大的区域特色块状产业之一。近年来,在各方携手努力下,“珍珠特色小镇”展现出壮阔前景和澎湃活力,整个产业呈现规模集聚效应日益显现,龙头企业实力进一步增强,产业带动能力不断提升的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启迪思想、聚集人才、激荡智慧,增加设计附加值、提高珍珠品味、提升品牌效益,为珍珠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为产业转型提供突破口,让珍珠产业大放异彩。

中宝协副秘书长沙拿利主持活动

珠宝玉石中的“珠”指的就是珍珠,可见自古以来珍珠的重要地位。在珠宝设计中,对珍珠的设计是相当考验设计师功底,过于繁复的装饰会抢夺珍珠独有的温润,而对于异形珍珠而言,只有奇思妙想方能打动观赏者。本次大赛以珍珠为设计材料,对从事珠宝设计的大学生而言,也是一个了解和认识珍珠魅力的过程,既有助于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又能大大提高珍珠的附加值,所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现珍珠之美”。

首届“山下湖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中宝协主任吕海燕解读大赛细则

本次大赛以在校设计专业的学生为主要参加对象,旨在通过引导大学生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提升珍珠设计内涵,弘扬中国珍珠文化,支持珍珠产业迈向全球珠宝价值链高端。

为了鼓励大学生来山下湖创业,大赛共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异形珍珠设计奖 1名以及优秀奖20名,优秀指导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政府还专门为本次大赛的获奖者提供了减免租金税收、检测补贴、电商创业贷款等多项优惠政策。

首届“山下湖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中央美术学院首饰专业教研室主任刘骁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首饰专业教研室主任刘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珍珠是设计师经常采用的经典设计材料之一,此次的赛事也给了院校和行业加深互动、探索合作的可贵机会。希望与行业力量携手扩大珍珠设计的内涵与品位,也期待政府从政策层面对优秀的首饰设计从业者提供更多创业创新的帮助和扶持。

山下湖作为全球最大的淡水珍珠交易集散地,淡水珍珠的销售量已占到全世界的75%。当前,我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而山下湖珍珠作为一个美丽产业,正在向高端消费领域逐步迈进。打造国际特色珍珠小镇,就是要提升珍珠内涵,充分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山下湖从珍珠原料集散地向全球产业制高点转变,打造高品位的世界珍珠产业中心。

首届“山下湖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合影留念

征稿(图稿)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15日。

大赛详情及报名表:http://www.jewellery.org.cn/news_nr.aspx?ContentID=15308&ClassID=89&CID=304&Maticsoft=89&Ms=4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