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群英荟萃 开启珠宝行业新篇章——中宝协2017年会长办公会议在京成功举行

日期:2017/11/10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报告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作出的精辟概括和精准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珠宝首饰行业是创造美、实现美的行业,未来的发展,就是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是怀揣着这样的使命,11月8日下午,初冬的北京迎来了中国珠宝业界重要的会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2017年会长办公会议。

会长办公会现场

中宝协徐德明会长、宝石中心叶志斌书记、中宝协史洪岳秘书长及中宝协副会长代表共计1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宝协副秘书长沙拿利主持。

群英荟萃 开启珠宝行业新篇章——中宝协2017年会长办公会议在京成功举行

中宝协会长徐德明讲话

群英荟萃 开启珠宝行业新篇章——中宝协2017年会长办公会议在京成功举行

宝石中心书记叶志斌致辞

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汇报协会工作

群英荟萃 开启珠宝行业新篇章——中宝协2017年会长办公会议在京成功举行

中宝协副秘书长沙拿利主持会议

宝石中心党委书记叶志斌同志代表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首先致辞。叶书记谈到,经过近26年的发展中宝协已成为中国珠宝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并在国际业界有着重要的地位。目前中宝协的一项主要任务是做好脱钩改制前的各方面准备工作,在意识、程序、机制建设、会员沟通等方面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叶书记对中宝协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乐观,改制之后,在国家有关配套政策的支持下,相信中宝协的服务创新能力和行业引领作用能够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重视加强党建工作,建设性发挥社会组织协商作用,积极推动行业实践“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按照既定议程,史洪岳秘书长汇报了《中宝协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他在汇报中指出,2017年,在徐德明会长、叶志斌书记的领导下,在各位副会长和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秘书处牢记“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宗旨,强化党团组织的制度建设和作用建设,紧紧围绕“三大服务平台”和“三个创新工程”开拓各项工作。一年来,秘书处累计出差300多人次,总计1400多天,组织参加各种会议120多次(其中国际性会议6次,全国性会议30多次),倾听企业呼声,调研行业状况,厘清工作思路,夯实平台基础,拓展服务项目。同时,根据民政部和国土资源部相关部委的要求,积极推进脱钩、换届相关工作。

2018年,中宝协将围绕“三大服务平台”和“三个创新工程”开拓各项工作,为会员、为行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在国土资源部、民政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完成脱钩和换届工作。

群英荟萃 开启珠宝行业新篇章——中宝协2017年会长办公会议在京成功举行

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崔禄春解读十九大报告

本次会长办公会议恰逢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之际,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导行业转型升级,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历史学博士、党史专家、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崔禄春同志,为与会代表解读十九大报告,同时为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珠宝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续写新时代珠宝行业新篇章。

徐德明会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分析珠宝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明确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好地规划未来,部署安排2018年中宝协的全面工作。

徐会长指出,史洪岳秘书长的报告全面、系统、深刻、富有内涵,对未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副会长按照报告精神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来认真研究,加以落实,更好地把中宝协办成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珠宝协会。

徐会长进一步指出,2017年是中宝协比较辉煌的一年,是成就比较显著的一年,是开拓创新的一年,可以概括为三个字:稳、实、好。一是稳,中宝协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保持持续稳定向好发展的态势;二是实,这一年做了大量深入基层的调查研究工作,出主意、想办法,推动行业各项事业发展;三是好,好在有开拓、有创新,开拓创新是大踏步的,是开启中宝协新纪元的。“三大平台”的建设,“三个工程”的实施,使我们中宝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也为中宝协的会员搭建了展示、腾飞的舞台。

徐会长强调,我们取得的成绩取得是来之不易的,是在中宝协秘书处的努力工作下,是在全体副会长积极引导、带头示范和携手奋进下取得的成果。

2018年协会要继续做好三个字:建、管、用。三大平台初步起步,三个工程也刚刚实施,建设的任务任重道远,面临的困难还将重重,需要我们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来超前的建设三大平台,实施三个工程,让她们真正成为会员展示实力形象的舞台,成为推动珠宝事业发展的舞台。徐会长强调,“三大平台三个工程”是中宝协的脊梁、骨架,需要我们团结起来,整合资源,共同打造。第二是管。平台建设面临重重风险。需要我们用现代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法防范风险、避免失误。要举中宝协的旗,亮中宝协的剑,展中宝协的形象。管是为了发展,是为了避免风险。通过大家的努力,积极参与、共同管理打造,希望各位副会长多出主意,多提意见。第三是用。建平台是为了用,平台是为了大家建的,行业抱团,大家受益。

最后,徐会长对协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内涵上、体系上加深理解,要带着感情学,要带着责任学,我们要带着信念学,在学懂弄通做好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各项要求,找准结合点、找准契合点来推动发展。二是切实搞好换届工作。换届对于中宝协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各位副会长多加支持。三是加强中宝协秘书处建设,搞好廉政建设,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把我们协会真正办成会员之家,让大家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

徐会长说:“珠宝人的珠宝梦就是做大做强,做成世界一流。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国的珠宝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本次会议历时3个多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