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NGTC:“百姓身边的鉴宝奇兵”亮相地质博物馆

日期:2018/01/2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3D打印的珠宝鉴定实验室鉴定流程搬进了展厅;珠宝国标样品零距离观看,还有珠宝职业教育“公开课”……1月20日,“百姓身边的鉴宝奇兵——国家珠宝玉石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成立25周年科技成果汇报展”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开幕,参观者在现场共同见证了NGTC成立25年来的发展历程。汇报展将持续至2月10日。

NGTC:“百姓身边的鉴宝奇兵”亮相地质博物馆

NGTC实验室“搬到”了现场

NGTC就是诞生于中国地质博物馆的宝石研究室,今年NGTC汇集成立25周年以来的科技成果,回到了“娘家”,用科普的形式,向社会各界进行“汇报”,接受大家的检阅。NGTC以科技服务亲历了整个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用科技为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NGTC:“百姓身边的鉴宝奇兵”亮相地质博物馆

参观者观看NGTC实验室模型

现场共分为6大功能展区,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将NGTC的科技成果进行科普化展示。为了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NGTC实验室鉴定流程,体验珠宝鉴定师的工作状态,本次展览首次将NGTC实验室“搬进”地博,展出由NGTC自主研发的专利仪器,现场不仅可以零距离触摸到这些实验室日常鉴定仪器,还可以通过这些专业的鉴定仪器观察宝石,让参观者切身感受NGTC的珠宝鉴定师是如何用过硬的科学技术为珠宝的文化消费保驾护航。

NGTC:“百姓身边的鉴宝奇兵”亮相地质博物馆

现场展品吸引观众驻足

同时,本次展览首次将所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样品进行展出,让消费者零距离观摩珠宝国标样品。为了让参观者零距离聆听珠宝玉石专业技能培训“公开课”,通过专业“精工工作台”尝试进行“金工制作”,全方位体验NGTC三大教育模块,“宝石学院”、“设计学院”和“商学院”也将首次走出教育,来到地博,为消费者带来一场生动的珠宝职业教育“公开课”。

NGTC成立于1992年,是经中编办批准的国土资源部直属的正局级事业单位。中心经历了25年的发展历程,现有员工8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100余人,中高级职称员工占比近20%。中心总部设在北京,同时在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平洲、云南、沈阳及中国香港等地设有一流的实验室,是国内首家全面实现网络化管理的珠宝检测机构,在管理体系、技术力量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北京晨报网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