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潮宏基《蝶·舞》获高级珠宝年度设计大赏“年度杰出珠宝设计”奖

日期:2019/12/2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2月16日晚上,由芭莎珠宝举办的“BAZAARJewelry年度极品夜宴暨高级珠宝年度设计大赏”在北京隆重举行。

BAZAAR Jewelry年度极品夜宴暨高级珠宝年度设计大赏现场

“芭莎珠宝高级珠宝年度设计大赏”被称为“中国高级珠宝奥斯卡”,是海内外享誉盛名的颁奖典礼,潮宏基《蝶·舞》系列凭借着精湛的工艺及绝美的艺术设计一举夺下“年度杰出珠宝设计奖”。

潮宏基珠宝品牌总监林佩璇女士(左6)上台领奖

年度杰出珠宝设计奖奖杯

作为中国珠宝行业最顶尖、最权威的高级珠宝颁奖盛典,芭莎珠宝每年致力于选出设计最精妙、工艺最考究、艺术价值最高的高级珠宝,今年更是以“国风新浪潮”这一主题,引导大众领略东方珠宝的魅力。本次颁奖典礼还邀请了众多大牌明星,郑云龙、阿云嘎、王鸥、娄艺潇等共同见证这一盛世。

此次潮宏基的获奖作品《蝶·舞》系列钻石头纱,以蝴蝶为设计元素,以牵手一生的承诺为灵感来源。精选高品质的Forevermark永恒印记美钻,采用濒临失传的中国古代皇家首饰技艺“花丝镶嵌”工艺,以其精湛工艺手法结合华丽美钻的璀璨光芒,共同演绎中西结合的现代美学。作为国内珠宝潮流美学的领潮者,《蝶·舞》系列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年度杰出珠宝设计奖,可谓是实至名归。

潮宏基《蝶·舞》获年度杰出珠宝设计奖

一直以来,潮宏基坚持“弘扬东方文化精髓,推动中国原创设计”的理念,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只为让这一项花丝工艺走进更多人的心中。在国风崛起的当下,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在追求个性时尚的同时,选择了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国潮”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时尚“新宠”。潮宏基乘着这股“国风浪潮”,让更多年轻人认识到了这项工艺,感受到了中国珠宝的深厚魅力。

花丝镶嵌作为一项皇家御用的古老中国手工艺,代表了传统工艺与珠宝文化的巅峰之作。然而由于其工艺之精细、传承之困难,这一项工艺一度面临着失传的境地。2008年,花丝工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抢救这项非遗工艺,潮宏基不仅花费十数年时间筹建臻宝首饰博物馆,抢救收藏大量的花丝臻品,更是培养了一批花丝镶嵌人才,汇聚各界的力量,为花丝镶嵌的传承打造平台,并让花丝工艺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中。

潮宏基坚信,盘活这项传统文化,需要吸收当代艺术精华,让其重燃市场价值,才能让花丝工艺焕发光彩。今年,潮宏基就联合了起承文化,邀请到享誉海内外的著名设计师Nendo佐藤大一同打造了独一无二、具有东方甜蜜的花丝糖果系列,而花丝糖果系列在社交网络上的走红,也进一步证明了潮宏基在盘活花丝工艺上的战略远见。

(上图)潮宏基臻宝首饰博物馆藏花丝展品——花丝风雨桥

(下图)CHJ X Nendo佐藤大花丝糖果系列

未来,潮宏基将继续怀抱“将传统文化时尚复兴”的信念,以弘扬东方文化为己任,让更多年轻人读懂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向世界展示中国珠宝,闪耀中国传统工艺的东方之美!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