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谁给她们戴上钻戒?

日期:2012/12/1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764年,第一颗独粒钻石被轮船带到纽约时,新大陆的居民可能不会意识到,两百多年后,这里将成为未来世界钻石交易中心。

1938年,堪称广告业奇迹的宣传攻势,让“钻石=爱情”的观念一步步深入人心,也让钻戒成为全世界通行的求婚信物。

早期的美国人并不青睐钻石,直到19世纪50年代,人们对它的态度才有所改观(也正是此时,日后成为知名钻饰品牌的蒂凡尼在纽约开了第一间珠宝店)。其后,随着美国经济的腾飞,新富阶层对珠宝的消费与日俱增,一战之后,美国终于从英国头上抢下了“世界最大钻石交易市场”的桂冠。

但经济大萧条给方兴未艾的钻石消费重重一击。除了经济不景气,社会风气的改变也影响着市场,炫耀卖弄逐渐减少,钻石销售举步维艰,美国钻石的销量下降了50%以上(以克拉计),钻石的单位价格更是只及战前的零头。

然而,这还不是悲剧的终章。欧洲的钻石价格已经崩溃,重建大众对它的信心,几乎是不可能的:在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和西班牙,没有用钻戒当做订婚纪念的风俗;在英国和法国,钻石更像是贵族专属珠宝,而非大众消费品。更何况,欧洲正逐步滑向战争深渊,此刻下大力气推动钻石销售,无异于天方夜谭——这意味着,现在只剩下美国这一张牌了。

于是,刚刚成为世界钻石行业领导者的奥本海默家族(几年前,在戴比尔斯的倡导下,钻石业的中央统销组织建立,行业内的公司能在合作的基础上规范生产,并统一销售钻石),下了一个巨大的赌注:他们要和N.W.Ayer广告公司一起利用大众媒体,为美国消费者重新编制一套关于钻石戒指的“神话”——钻戒与爱情永远相连。正是这场肇始于1938年,堪称广告业奇迹的宣传攻势,让“钻石=爱情”的观念一步步深入人心,也让钻戒成为全世界通行的求婚信物。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