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2013流行风向标:计时腕表大行其道

日期:2013/01/22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1月21日至25日,是日内瓦高级钟表国际沙龙SIHH)举行的时间。以日内瓦这座“时间之城”为背景,又是每年开始最早的顶级表展,因此它也往往肩负着“风向标”的责任。比如去年此时,几乎每家参展制表商,都会陈列出精致的陀飞轮腕表,贯穿整个2012年,这种顶级复杂功能也的确称得上大行其道。相比之下,从今年已经披露的参展表款来看,陀飞轮之类昂贵的配置已不再是招牌,取而代之的是相对简单,相对平价,却好看又好玩的计时功能。

“从功能上看,计时腕表是通向复杂功能腕表的敲门砖。它很漂亮,并且已经能够体现繁复的机械之美。”一位国内知名藏表人告诉记者,“从价格上看,它们比陀飞轮、三问之类的复杂功能腕表便宜得多,对很多工薪阶层来说都不算贵,表商主推这些款式,或许也有市场方面的考虑。”

计时功能为何流行

对于计时腕表的流行,豪雅总裁Jean-Christophe Babin认为这缘于人类对精确测量时间的需要,而腕表的计时功能“可以尽可能精确地分割时间”。这似乎并不是一个很站得住脚的解释,毕竟在机械表之外,人类早已手握精确得多的计时设备。而国内著名表评人康威凯甚至说过手表最不重要的功能就是看时间。

事实上,古老的计时功能焕发青春,更重要的原因或许在于“好玩”、“好看”而不是“好用”。

百年灵副总裁Jean-Paul Girardin认为,计时腕表之所以受欢迎,不仅因为它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而且“计时功能让你和手表之间产生了互动,互动性让事情变得完全不同,因为你在参与,而不是仅仅旁观”。

百达翡丽的手表开发部经理Philip Barat则表示,“从美学角度讲,计时腕表受欢迎是由于表壳上的按钮、表盘和机芯具有运动风格,看上去技术性极强,而进入机械计时腕表世界的成本也没有万年历、陀飞轮和三问表等功能那么高。

总结上面的发言,我们就很容易理清脉络首先,计时腕表看上去很漂亮,也很复杂高级这对于很多购买机械表的人非常重要);第二,计时腕表确实很复杂,而且可以把玩它可以作为真正爱表人的进步阶梯);第三,计时腕表并不昂贵在全球经济仍然低迷的今天,这点或许是最最重要的)。

“计时码表是大多数能买得起的第一种复杂手表。真力时总裁Jean-Frederic Dufour的话可以作为更加委婉流畅的总结发言,“计时码表给你带来激情——它对你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功能优良,受到大多数人的欢迎。它是一种很容易理解的复杂功能。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