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珠宝专家茶话--玛瑙

日期:2013/01/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珠宝之家也是珠宝专家之家,将不断为消费者提供珠宝专家咨询服务,帮助消费者解决选购珠宝的疑难困惑。

玛瑙颜色多为红色、橙红色至深红色及乳白色、灰白色。条痕白色。透明至半透明。表面平坦光滑玻璃光泽;有的较凹凸不平,蜡状光泽。体轻,质硬而脆,易击碎,断面可见到以受力点为圆心的同心圆波纹,似贝壳状。具锋利棱角,可刻划玻璃并留下划痕。无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热。以质坚、色红、透明者为佳。

珠宝专家茶话--玛瑙

玛瑙手链

收藏价值:色泽上:通常玛瑙的颜色决定了它的升值潜力。玛瑙上有渐变色,其颜色分明,层次感强,条带明显。各种级别的玛瑙,都以红、蓝、紫、粉红为最好,颜色要透亮,且应该无杂质、无沙心、无裂纹;制作工艺上:天然玛瑙石质坚硬、润滑、凝重,因此它的雕刻比起玉石雕刻更费功夫。一般来说,经过能工巧匠精雕细琢而成的玛瑙是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越是薄的玛瑙雕刻起来难度越高;造型上:一般外形有特点的玛瑙藏品收藏价值较高。玛瑙的质地很硬,制作起来需要有几十道工序,所以,造型越是繁复的外形,造价也就越高昂,自然,它的价值也就越高。

鉴别真伪:花纹和颜色: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天然玛瑙颜色分明,条带花纹十分明显,而仿制的假玛瑙多数颜色艳丽、均一,给人一种假的感觉;质地: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从表面上看,真玛瑙少有瑕疵,劣质则较多;透明度: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重量: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教你如何识别真假玛瑙饰品

上等玛瑙首饰的保养与识别

玛瑙收藏巧辨识 红色最为名贵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