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细数今夏十大最流行彩色宝石(上)

日期:2013/03/26 来源:编辑:anqian
文章TAG:

彩宝,从人们发现它们的那天,就注定了成为时尚潮流的代名词。古今中外文人墨客不惜用大量溢美之词赞美彩宝,无论是屈原的“与天地兮同寿,与日月兮同光”,还是神话传说里“落入人间的彩虹”和“集宝石之美于一身”,人们对于彩宝的喜爱和珍惜已经无发用言语形容。而彩宝之所以能长久不衰的走在流行的前言,与宝石本身的特征及价值是分不开的。值此春末夏初之计,彩宝达人带领大家走进夏日彩宝世界,感受彩色宝石的斑斓绚丽,聆听它们的美丽传说。

红宝石

红宝石的英文名称为Ruby,源于拉丁文 Ruber,意思是红色。指颜色呈红色、粉红色的刚玉,它是刚玉的一种,主要成分是氧化铝(Al2O3),红色来自铬(Cr3+),铬含量越高颜色越红,最红的俗称“鸽血红”。红宝石的硬度仅次于钻石,常见的红宝石其内部有很多的裂纹,即所谓红宝石的“十红九裂”。天然红宝石大多来自亚洲(缅甸、泰国和斯里兰卡)、非洲和澳大利亚,美国蒙大拿州和南卡罗莱那州也有一点,

红宝石的传说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85年,那时候缅甸修建的“瑞光大金塔”镶嵌了各种宝石共2317颗,其中红宝石居多。在西方很多国家的帝王网管都以红宝石为饰物,英国女王和俄国沙皇极爱红宝石。在中国,红宝石大量运用与宫廷首饰,清代亲王与大臣官衔就以顶戴宝石种类区分,其中亲王与一品官为红宝石。

盛产红宝石的缅甸以及著名的阿拉伯著作《天方夜谭》流传或记载了一段关于红宝石的美丽传说。“一到夜晚,数十公里外都可见山谷中红宝石的闪烁的迷人光芒。于是,人们将一块块生肉投入山谷,使红宝石粘在肉上。当秃鹫被美味引诱啄住生肉飞出山谷时,人们射杀秃鹫就得到了珍贵的红宝石”这些美丽的传说所要表达的无不是红宝石的珍贵及人们对它的宠爱,这也难怪人们称红宝石为“宝石之王”。

天然的红宝石因为极其少见,所以尤为珍贵。人们赋予它很多美好的象征意义。炙热的红色象征坚贞不渝的爱情,所以红宝石又被誉为“爱情之石”,象征着爱情的热烈缠绵,爱情的美好和永恒坚贞,是巨蟹座的爱情石。

巨蟹座(06.22~07.22)

巨蟹座喜欢吵吵闹闹的生活,但不喜欢大吵大闹,脾气好,可以和任何人做朋友。对于爱情,起了就爱了,一定要戴的轰轰烈烈,不爱了就利落果断,不拖泥带水。这与红色热情奔放的特点不谋而合。所以巨蟹座毫不迟疑选择了红宝石,红宝石也成了契约的生辰石。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