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翡翠价格或迎新一轮增长(图)

日期:2013/05/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绝代风华,翡翠价格或迎新一轮增长(图)

 

绝代风华


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于近期落下帷幕,成交价超千万的翡翠拍品再次现身。此外,在去年的广东保利冬季拍卖会中,一件童子观音翡翠摆件以4.746亿元人民币刷新翡翠拍卖世界纪录,而该摆件早在2011年8月举行的广东保利夏季拍卖会中以1.456亿元人民币成交。短短1年多时间,价格增长了226%。拍卖会上的刷新纪录似乎预示着疯狂石头的故事仍在延续。但据笔者了解,在中、高端翡翠价格稳步上涨的同时,低端翡翠市场已经遭遇了一场“降温”洗礼。

泡沫破裂 翡翠市场日渐理性

近日,笔者走访了天雅古玩城。从古玩城中某翡翠商店店主处了解到,目前翡翠市场总体销售价格较去年有所下降,但降低的主要是商家的利润部分,就成本而言并没有太大变化。而经过这一轮价格下降之后,翡翠市场中以往虚高的价格泡沫已被撇去不少,如今的市场变得更为成熟、理性。

黑羊珠宝工作室负责人付琨告诉笔者:“在近几年中,翡翠的市场价格持续走高,市场中不断出现泡沫浮现的声音。伴随着去年一年的市场降温,往年盲目进入市场的消费者已大量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更理性、更懂翡翠的消费者。这种转变虽然使得翡翠市场整体价格增速较往年有所放缓,但对整个翡翠市场的健康发展更为有利。”

产量骤减 或推动新一轮增长

在撇去价格泡沫后,翡翠原料的供应逐年减少将成为推动翡翠价格下一轮快速上涨的重要因素:据商务部网站早先发布的消息,作为翡翠的主要出产地缅甸,在去年4月到8月间,翡翠的产量仅为14000吨,同比2011年的24439吨下降了42.7%。

“从2001年起,多数玉石毛料必须到新首都内比都参加公盘交易获得。此外,缅甸矿业部也在同年宣布关闭缅甸北地区大部分翡翠矿。”中国奢侈品协会会长蔡苏建认为,根据供求关系的变化分析,这种限制供给将成为未来翡翠价格持续上涨的重要推手。


投资保值 高端产品更受青睐

日前,兴业银行和胡润百富联合发布了《2013年高净值人群另类投资白皮书》。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有五成的高净值人群在投资翡翠产品。同时,有70%受访对象表示在未来会继续投资珠宝玉石,而在这7成人群中,更有23%的投资者首次入市。所以,未来的中国翡翠需求依然旺盛,但何种翡翠才更具投资、保值的价值?近日多位业内人士向笔者表示,在去年降温的翡翠市场中,低端的翡翠产品出现了价量齐跌现象,而中、高端翡翠的市场热度却未见降低。因此,中、高端的翡翠产品才是投资、保值的佳品。


北京七彩云南商贸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莉莎建议,投资翡翠时应选择具有升值潜力的中、高端产品,同时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颜色、透明度、质地细腻程度、雕工题材等,这些影响因素中的任何一项表现特别突出就可以作为收藏的目标。除此之外,如果单从收藏的升值潜力考虑,消费者也可考虑收藏专门题材的翡翠作品,如麒麟、佛公、生肖牌等。而市场中的低端产品更适合做佩戴用途,潜在升值空间不大,不建议做投资用途。(文/王泽宇)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