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金饰变现价格降近百元 3家店称出仨重量

日期:2013/08/09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前段时间,国际金价“跌跌不休”引起市民跟风抢购。不过,在部分投资者意图再次“抄底”的同时,也有消费者感受着“买金容易卖金难”的尴尬。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金店和典当行等黄金回购的主要场所,发现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由于存在加工费等多重因素,金饰一买一卖每克相差近百元。

大多金店可以回收金饰品,但兑换价格一般低于当天国际金价。

行情:金饰想变现每克赔百元

“当初选择投资黄金真是冲动了。 ”市民刘敏看着手中50克的金手镯颇为感慨,“我先问了几家银行,都说不收金首饰;又去了几家金店,都说每克只能按照当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回收,最多才能给到265元左右。”听到这一价格,刘敏倒吸一口凉气:“1克足足比买的时候少了将近100元,我这个金手镯50多克,算下来要损失5000多元钱。原来黄金的卖出价和回收价差这么多,要想变现后有盈利,得等到黄金升值多少呀! ”

为什么当初高价购买的黄金首饰,在出售变现时却一下子“便宜”了这么多?

“黄金回购只是回购黄金本身的价值。”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黄金分析师李凡平表示,黄金首饰跟金条是不同的,可以说首饰加工越精细,回购时反而损失越大,黄金首饰的价格包含了手工费、设计费,但是在黄金回购时,这些费用不予计入。

实际上无论是银行也好,商场也好,本身并没有回购的需求。回购之后,由于没有增值税发票,也不能二次销售。“都是替黄金的精炼厂回购的。 ”李凡平介绍说,如果黄金首饰是精加工的,为了定型和美观,也可能含有一些杂质,这些在回购时都需要去除,自然价格也比购买时低得多。相对于黄金首饰,投资金条在交易成本上要低很多,在哪里买的就在哪里回购,不计较黄金本身的价格,交易价格一克只扣2元钱。

银行:多数只换自家金条

有市民注意到,本市部分银行大厅内都摆放着金条、金币等多种投资金的仿真品。这是否意味着在银行变现黄金最方便?昨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对部分银行展开了黄金变现调查。

在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不做金饰兑现,只兑现由中行发行的投资型金条,回收价格按当日实时金价下浮2元/克的折旧费来执行。记者调查发现,本市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只回购自家发行的投资金条。除了回购范围的限制,各家银行的黄金回购价格也不尽相同。建行大连沙河口支行对其自有品牌金条回购在当日黄金报价基础上,每克减19.5元。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