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同样钻戒昆明比北上广贵一倍

日期:2013/08/13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同样钻戒,本地价格能贵1倍,太惊人了!”

“同样一颗30分钻戒,带镭射编码和国际GIA证书,在北京、上海还不到6000元,在昆明却卖到了1.3万元。”……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经过连日调查发现,昆明本市的钻戒价格比外地贵得离谱。

很多市民因不了解钻石的价格真相,还是在本地买钻戒。专家估计,昆明市民买钻戒一年多花的“冤枉钱”高达一亿元!由于昆明钻戒价格过高,现在不少人为省钱,跑到北京、上海甚至香港买钻戒。

市民反映:昆明市场钻戒贵1倍

一枚闪亮的结婚钻戒是婚礼上必不可少的信物,但家住春城路的张先生和女友,却因为买结婚钻戒的事纠结不已。

据张先生介绍,他和女友婚期定在9月份,婚纱照也拍了,酒席也定了,就差买婚戒了。经济并不宽裕的他们,打算购买一款颜色为H色、净度为SI中等级别的半克拉钻戒。二人转了昆明的好几个珠宝店,结果发现这个级别的钻戒,最便宜的也要卖到1.8万元以上,最贵的卖到3万多元。

张先生说,这个价格大大出乎他们的预料,因为同样级别的钻戒,他在上海的朋友才花了1.2万元,因此自己也只有这么多预算。但本地钻戒如此高价,让张先生一下子不知怎么办了。“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婚戒不买又不行,买吧,价格又太贵了。都说一线城市物价高,怎么钻戒反而比昆明还低1万多呢?”张先生抱怨道。

无独有偶,来昆明出差的广州人侯女士,在逛街时也看好了一款钻石大小为15分的钻石吊坠,结果商家卖价5000元,把她吓了一大跳。她不解地说:“5000元,可以在广州买到完全相同的两件了,没想到昆明的钻戒价格卖得如此高。”

记者调查:市民买钻一年多掏1亿

昆明钻戒价格真的更贵吗?又贵多少呢?记者随机选取了一款现在结婚消费主流的颜色为H色、净度为SI的30分钻戒,以这个品级在昆明、北京、上海、广州市场进行调查,结果让人吃惊。

记者先在昆明中心城区几个主要商圈进行调查走访。在一家珠宝品牌店看到,这个级别的钻戒,标价1.3万元。而在另一家香港品牌专卖店,卖到了1.54万元。看了十多个品牌,这款钻戒在昆明售价都在1万元到1.4万元之间,极少有低于1万元的。

这款钻戒在外地多少钱呢?在北京最大的钻石珠宝品牌每克拉美,记者看到这款钻戒是5399元,而在另一家名为全城热恋的珠宝商场,是5400元左右,并且还可以再打9折优惠。在广州市北京路上的一些珠宝店,这款钻戒售价5000元。

一枚30分结婚钻戒,昆明和外地差价五六千元。如果要买一枚10万元的克拉钻,一下省四五万元,这就太惊人了。

宝玉石协会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昆明一年钻石消费为3亿元左右。如果按比外地城市贵一倍计算,市民一年买钻戒就多支出1亿多元。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