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盘点那些奇幻莫测的多功能珠宝

日期:2013/09/02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同一件珠宝,也可以以多种面貌示人,变化的是长短款式、不同功能,不变的是或经典或现代的风格。一件价值昂贵的珠宝,以不同方式物尽其用,总会给人带来新鲜感和佩戴的乐趣。除了它的经济性外,能够在搭配的过程中参与再设计的互动过程,创造出适合自己的佩戴方式也是它惹人喜爱的原因。

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级珠宝品牌都曾推出他们的经典之作,如Cartier和Tiffany。最早的多功能型珠宝主要用于胸针与手表,既方便观看时间又可以别在衣服外作为一种装饰。珠宝史上的另一个经典作品来自梵克雅宝的“ZIP项链,物如其名,在“拉链”打开时是一款华丽的项链,当“拉链”闭合,即可以缠绕上手腕,变成端庄典雅的手镯。此款珠宝推出时,曾在珠宝界引起不小的震动,也受到了贵族名流的争相追捧。

变形珠宝在设计上对于设计师的要求更高,因为不能仅仅考虑造型的美观,还要注重结构的设计以及工艺的可实现性,既要令每个连接的关节处都非常牢固结实,又要考虑变换造型时的灵活性,拆装不能过于复杂。同时,满足两种功能需求意味着在设计结构上与空间上有更多局限,比如戒指本身的结构是三维的(立体佩戴),然而吊坠却是二维的(在一个平面上佩戴),如何能让二维与三维之间互相变通就给设计师提出了挑战。

今天,变换造型的珠宝主要在项链上体现,其主要装饰元素可以分别拆开,单独作为胸针、手镯的装饰、耳环、丝巾扣、帽花甚至作为腰带扣使用,既实用也非常美观。而更为流行和贴近生活的多功能珠宝是戒指与吊坠的组合,将戒指与项链这两个在今天最为常见的珠宝类别结合一起,简约的风格和简单的变化让一件珠宝在两种形式的变化间轻松自如。珠宝首饰设计师蒋喆认为,未来变换造型的珠宝也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消费者身边,而且造型会向时尚性与现代感方向靠拢,获得更多年轻人的认可,因为趣味性也是当代珠宝的发展趋势之一。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