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无底价拍卖泛滥 物有所值是关键

日期:2013/09/1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今年以来,京城乃至全国范围内举办的“无底价”拍卖可谓此起彼伏,数十家拍卖公司争先恐后的举办着无底价拍卖会,几乎每个星期都能看到无底价拍卖的身影。

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记者发现,多数无底价拍卖要么是在做概念,要么是在卖“商品”,成为甩货的大卖场。特别是有些无底价拍卖会上的拍品与普通商店里的中低档商品无异,却利用“无底价”做噱头,而实际上老百姓买到的东西并无多少收藏价值,价格也不一定实惠。

9月11日,一场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和当代玉雕名家精品组成的无底价拍卖会——第五期“玲珑美玉”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在北京天安天地珠宝艺术汇举办预展。记者带着审视的眼光来到预展现场一探究竟。

无底价拍卖泛滥 物有所值是关键

无底价拍卖泛滥 物有所值是关键

预展现场人气颇高,一大早已经聚集了不少客人,并且都在认真的查看拍品。记者发现,这场无底价拍卖的拍品,确实大部分都是出自中国玉雕大师或名家工作室,拍品材质包括和田玉、南红玛瑙、水晶、独山玉、寿山石、翡翠、碧玺等,雕刻精美,每一件都独具特色,很多作品是市面上难得一见的大师精品小件。从博观拍卖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这样的拍卖会一般2个月一次,这样的频率就是为了保证征集到的拍品的品质,而这次202件拍品也都是经历了半年时间的征集,从400件作品中精选而出的。

现场参加过这个拍卖会的玉雕收藏爱好者表示,“玲珑美玉”无底价拍卖会的拍品成交价从一两万到十几万不等,但大部分拍得拍品的客人都认为是物超所值的,因为一次性汇聚200多件当代玉雕大师、名家的精品小件,在市场上是不容易见到的,可选择的余地就很大。

据悉,预展第一天就已经有不少玉雕艺术爱好者早早的办理了号牌,这场“玲珑美玉”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又将掀起一个无底价拍卖的新高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