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100余位当代玉雕名家助力北京博观无底价拍卖

日期:2013/10/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00余位当代玉雕名家助力北京博观无底价拍卖

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与第四届“如日方升”——当代实力派中青年玉雕名家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将于2013年10月31日-11月3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100余位当代玉雕大师名家助力此场拍卖,荟萃了300件当代玉雕名家精品,可谓群贤毕至,珍品荟萃。

100余位当代玉雕大师名家助力此场拍卖,群贤毕至

在这两场无底价拍卖会中,有100余位当代玉雕大师名家提供了精彩拍品,助力无底价拍卖。自2008年北京博观拍卖创设“大玩家”这一无底价拍卖以来,迄今已经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举办之初,即是以团结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活跃中国玉雕界艺术氛围、推动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品牌建设为宗旨,进一步提高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大众收藏与大师品品牌之间搭建一个桥梁。经过五年的认真打造,北京博观所举办的“大玩家——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艺术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已经成为北京国际珠宝展期间的一次盛事,成为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展示作品、定位品牌的交流宣传平台。

近300件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无底价拍卖,珍品荟萃

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荟萃了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精品158件,第四届“如日方升”——当代实力派中青年玉雕名家精品无底价拍卖会荟萃了138件拍品,可谓珍品荟萃。与以往拍卖会相比,本场拍卖会具有诸多新特点,诸如拍品数量多,品质佳,材质丰富,大师人数多,大师参与度高,既有北派玉雕的皇家大气,也有海派玉雕的精致唯美以及苏邦玉雕的精巧细腻,值得关注。

由中国玉雕大师瞿利军先生所创作的“和田玉籽料岁寒三友把件”则是其中之翘楚,值得藏家关注。此把件由独颗和田玉籽料雕就,玉质细润,留洒金皮色。作者破皮巧雕,以浮雕方式雕刻“松竹梅岁寒三友图”:松枝自上而下斜探而出,如轮松针则以阴刻线刻就,具遒劲之势。竹则以数片竹叶来表示,竹叶翻卷自然,具飘逸之姿。梅的枝干则以苍劲嶙峋为美,形若游龙,遒劲倔强的枝干,缀以数朵凌寒傲放的淡梅,花瓣雕刻得尤为精致,花蕊宛若天成,疏影横斜之间,犹见暗香浮动。“岁寒三友”这一传统题材,在作者的精湛雕工下,充满了文人气息,具有不少新意,值得藏家关注。

100余位当代玉雕名家助力北京博观无底价拍卖

100余位当代玉雕名家助力北京博观无底价拍卖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