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近300件当代玉雕名家精品在京举槌

日期:2013/10/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北京博观拍卖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精品无底价专场与第四届“如日方升”——当代实力派中青年玉雕名家精品无底价专场将于2013年月10月31日-11月3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七号馆举办,100余位当代玉雕大师名家助力此场拍卖,荟萃了近300件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品材质丰富,品质卓越,且这300件玉雕作品全部以无底价拍卖,可谓群贤毕至,珍品荟萃,值得关注。

“大玩家”——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已经坚守六年

每年北京国际珠宝展期间的“天工奖”活动,是中国玉雕行业最为盛大的全国性峰会,也是社会关注的重要热点。在此期间,北京博观拍卖自2008年推出“大玩家”——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今年已是第六届。其中,“大玩家”以“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特色精品小件为主,拍品以体量小、工艺精、总价低、品类全为其特色,题材也多富有趣味性。“如日方升”以发掘玉雕创作新秀为主旨,其拍品风格之创新、题材之新颖、创意之巧妙,颇具时代新意。往届参加“如日方升”拍卖的佼佼者,已荣登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榜单,其作品之潜力,自然不言而喻。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吴德昇作品。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吴德昇作品 白玉风姿绰约牌

百余位当代玉雕大师名家助力博观拍卖,群贤毕至

在这两场无底价拍卖会中,有100余位当代玉雕大师、玉雕名家提供了精彩拍品,助力本次无底价拍卖。2008年北京博观拍卖创设“大玩家”这一无底价拍卖,即是以团结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活跃中国玉雕界艺术氛围、促进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品牌建设、推动中国当代玉雕行业发展为宗旨,进一步提高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大玩家——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艺术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已经成为北京国际珠宝展期间的一项盛事,成为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展示作品、定位品牌的交流宣传平台。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杨光作品碧玉兽面耳渣斗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杨光作品碧玉兽面耳渣斗

在本场拍卖会当代玉雕名家中,既有名声赫赫的吴德昇、颜桂明、翟倚卫、蒋喜、瞿利军、葛洪、苏然等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也有今年新晋第五届中国玉雕大师,如王金忠、郭万龙、侯晓锋、顾铭、杨光等当代玉雕名家,100余位当代玉雕大师、名家助力本届无底价拍卖,阵容强大,群贤毕至,拍品之丰富、之精彩,集中展示了当代玉雕大师及名家的玉雕艺术风采。

中国玉雕大师程磊作品和田玉籽料松荫抚琴图山子

中国玉雕大师程磊作品和田玉籽料松荫抚琴图山子

十余种玉石材质拍品上拍,拍品材质丰富,群珍毕至

本届无底价拍卖会将上拍十余种玉石材质的拍品,涉猎广泛、丰富多彩,可谓群珍毕至:既有北京博观拍卖一直致力于宣传推广的和田玉这一大主力玉种,也有目前市场上十分火爆的南红玛瑙、水晶、寿山石等材质的拍品,而那些在近两年崭露头角的地方玉种,如黄龙玉、独山玉,此次也有精品上拍。博观拍卖同时还选择了数件如虎睛石、台山玉等小众玉石种类的精彩拍品,不拘一格,给爱玉人以更加丰富的选择。虽然有些玉石原材料平时并不被认为是高档玉材,但当他们经创作者的精心设计和细致的雕刻,便有了艺术的生命和光辉,成为了令人陶醉的一件件艺术精品。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林国华作品寿山石降龙罗汉摆件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林国华作品寿山石降龙罗汉摆件

近300件玉雕名家精品无底价拍卖,佳作云集

本届无底价拍卖会聚集了包括大师、名家作品在内的小精品近300件,佳作云集,给藏家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淘宝”机会,也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当然,这种“淘宝”并不是在杂货摊里捡漏,而是在精品中寻找适宜的宝贝。这对于刚介入玉雕艺术品拍卖的买家来说,是一种低成本低风险的练兵机会,是他们的积攒经验并易于买到喜爱的作品的机会。对于成熟的买家来说,则增加了他们收藏玉雕艺术品的选择范围,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在300件拍品中选购到性价比高且喜爱的作品。

苏邦玉雕名家马洪伟作品青玉薄胎双兽耳衔环炉

苏邦玉雕名家马洪伟作品青玉薄胎双兽耳衔环炉

海派及苏邦玉雕精品是一大亮点

在本届无底价拍卖中,拍品均为中国玉雕大师或当代玉雕名家的精品之作,其拍品品质相对较高,经过了相当严格的精心挑选,都是具有相当品位并在材质或工艺上具有某项突出特色的作品,从而保证了无底价拍卖会的整体品质。并非任何当代玉雕名家作品都能够参加无底价拍卖,在征集拍品时,博观拍卖的团队首先就从拍品的品质、工艺、材质、市场价值、作者的市场认知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然后才能决定这件作品是否能够上拍。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陈冠军作品和田玉籽料天怀畅风牌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陈冠军作品和田玉籽料天怀畅风牌

海派玉雕、苏邦玉雕以及扬州玉雕作品是本场拍卖会的拍品的亮点,工艺精湛、特色明显,如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陈冠军先生创作的和田玉籽料“天怀畅风牌”则是其中之翘楚,此牌用料为和田玉籽料,玉质细腻温润,尤为难得。牌型为椭圆形,正面浅浮雕琢制山水,山石嶙峋,老松繁茂,烟霞飘渺,犹若“水天一色”,其仙境奇景,令人心生向往。此牌意境清幽,布局疏密得当,题材典雅,清雅多姿,别生一种清远秀逸之气,文人之气甚浓。

器皿类文房玉雕拍品值得关注

器皿类的玉雕作品一直是玉雕艺术品收藏中的重器,也最能体现玉雕创作者的造型能力、工艺水平和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作者在雕刻技法上要具有全面性,能够运用多种技法进行创作。中国现当代玉雕器皿的造型主要是在借鉴古代石器、彩陶和青铜器的造型的基础上变化而来。

扬州玉雕名家王金高作品碧玉香插及香罐一对

扬州玉雕名家王金高作品碧玉香插及香罐一对

在本场无底价拍卖会中,由俞挺、朱玉峰、马洪伟、杨光、王金高等玉雕名家创作的一些器皿类玉雕拍品值得关注,这些器皿类玉雕拍品在打钻掏膛、制口雕刻、打磨抛光、薄胎技巧等方面,无不精细精美,在造型上,对称规矩、协调端庄。

据悉,此场拍卖会将于2013年10月31日开始,在北京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7号馆开始预展,22月3日开始拍卖。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