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金价下跌 珠宝商家改打“工艺牌”

日期:2013/12/2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圣诞”购物大戏正在钢都轰轰烈烈上演,黄金饰品被不少人列入购物清单,因为黄金便宜了。不过,23日调查发现,由于黄金价格一跌再跌,为避免过多的被国际金价“牵着鼻子走”、影响利润,更多的珠宝商家改打“工艺牌”,以提高金饰品的附加值,目前金饰工艺费起步价多为每克二三十元,新流行的“3D”工艺费高达105元,占到了金饰价格的四分之一。

北京菜百今起进津卖金饰

年底了,张女士打算买件黄金饰品,“听说近几个月金价跌得挺厉害,买黄金饰品既能佩戴,又能保值。”逛了几家珠宝店,张女士不禁感叹,“金价跌了,可有些金饰品价格依然坚挺。一个不足4克的黄金吊坠,光工艺费就花了300多元,折合起来,金饰每克价格达到380元!”虽然圣诞节一些珠宝商的优惠幅度达到30元/克,但是加上工艺费,金饰品价格普遍在每克300多元,与基础金价相差六七十元。

据了解,随着工艺的推陈出新,黄金饰品的款式越来越丰富,时尚、前卫、另类、抽象、卡通等不同造型款式,让人越来越难抵挡诱惑。据一位黄金销售人员介绍,前几年,年轻人感觉佩戴黄金俗气,中老年人是黄金消费主体。但这两年,黄金饰品款式越来越新颖,时尚大气的饰品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调查发现,不同品牌的金饰,每克价格相差三四十元,如果算上手工费,黄金首饰的价格差异就更大。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工艺的提高,金饰工艺附加费也呈现上涨,几年前工艺费多在5至30元,现在则涨到10至40元,而新近流行起来的“3D”工艺饰品每克工艺费一般在50元左右,有的卖到约七八十元,最贵的“3D”工艺已突破百元。而一些“一口价”金饰工艺费则更贵,不足4克的黄金首饰售价高达3000多元,首饰中的附加值高达三分之二以上。

“现在黄金首饰的工艺越来越复杂,以前最多工艺也就20多道,现在则达到30多道,打造出的黄饰也越来越精致,价格自然也越高。”据贾氏珠宝负责人介绍,在黄金价格进入“熊市”的局势下,为避免过多的被国际金价“牵着鼻子走”,更多的珠宝商家改打“工艺牌”,通过提高金饰品附加值来带动收益。也就是说,黄金饰品正在回归珠宝首饰的本质功能,更多的是佩戴、使用价值。不过,黄金首饰较高的工艺费,削弱了其保值增值功能,黄金价格的涨幅短期内很难高过黄金首饰的工艺费。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