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是民族也是世界的! “翡翠设计的展望”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日期:2014/05/16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2014年5月8日由中宝协主办的上海国际珠宝展盛大举行,今年上海展的国际化与时尚化程度较高,展会期间活动精彩纷呈,现场华昌珠宝、金伯利钻石、六福珠宝、阮仕珍珠、格莱贝、秋眉翡翠、辉帝宝石等十几个知名珠宝品牌在展会做主题新品发布与专业论坛活动。其中秋眉翡翠尤受关注,秋眉翡翠是由“翡翠夫人”欧阳秋眉创立,“翡翠之子”严军先生领衔设计的国际专业翡翠设计师品牌。

翡翠是民族也是世界的 “翡翠设计的展望”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5月8日下午秋眉翡翠之翡翠设计论坛—“翡翠设计的展望”,各界翡翠设计爱好者、翡翠达人、翡翠雕刻专家等齐集一堂,分享未来翡翠设计的发展方向,以及翡翠设计如何走向世界等热门话题。

严军:翡翠的趣味性设计是一个方向

严军先生曾经留学海外学习平面设计和珠宝设计,论坛主题演讲中表示,传统翡翠在他眼中可以变得更具趣味性,更适合时尚佩戴用途,每块翡翠材料都有其特点和卖点,可以巧妙利用材料优点进行创意设计,让原来平凡的翡翠材料,呈现出不一样的优美视角。翡翠设计理念中,由于家学渊源深厚,严军融合东西方文化与美学设计,采取古今并重、多色配合、翡翠与半宝石相伴等方式,通过大胆的设计和精巧的镶嵌,让翡翠首饰充满古典理念与时尚气息。翡翠设计题材中,他也关注互联网生活中的热门好玩题材,设计一些独一无二的作品,经常未参与展览,就被收藏家买走。

严军在“翡翠设计的展望”论坛,秋眉翡翠珠宝设计师

严军先生热爱翡翠设计,他观察到翡翠设计在两岸三地有了很好的市场基础,明星名流在搭配珠宝中,时尚设计的镶嵌翡翠首饰日益成为明星名流的优选珠宝品类。他倡导秋眉翡翠与香港珠宝学院作为一个翡翠设计的交流平台,欢迎更多的设计师和翡翠达人一起参与进来,共同推动中国翡翠设计的发展。

严军先生简介:美国加州美术与工艺学院院士,英国宝石学协会钻石鉴定师,MVP香港中国区教学统,秋眉翡翠总经理和设计总监。生在北京,长在香港,学在美国。

王月要:中国文化,翡翠设计的风华再现

王月要老师崇尚中国“福禄寿”文化,她的许多作品都与“福禄寿”文化相关。论坛现场她分享了近百件翡翠作品,在她的解读下,她设计的珠宝首饰多以中国古典文饰图腾为主要风格,却又能结合现代精湛的镶嵌技术,为经典之作注入时代感,不仅引领珠宝设计的新风潮,让宝石更加灵动璀璨,也能让配戴者展现多层次的佩带形式,和宜古宜今的东方风貌。

王月要在“翡翠设计的展望”论坛

她的设计理念中,中国文化是个宝库,有源源不断的题材和灵感,最近她还在尝试一些新的题材,如中国京剧中的脸谱。她强调现在台湾也很多年轻的设计师未能坚持翡翠设计,很可惜!她希望有机会能在大陆传播她自己的翡翠设计、翡翠行销、设计师品牌包装等方面的经验。

王月要简介:大家称呼王月要老师为赋予珠宝灵魂的现代女娲和魔法装扮师,她是王月要国际珠宝有限公司 艺术总监,台湾创意珠宝设计师协会 理事长,世界华商珠宝十大杰出女性,公共电视「自在生活女人家」穿的艺术讲师。她参加众多的时尚活动,受主流时尚媒体的追捧。

商月芳:翡翠设计,更加国际化

商月芳老师熟悉海外和香港珠宝市场,是香港珠宝学院的设计老师,她认为翡翠设计在国际珠宝市场中的表现越来越好,翡翠走向国际市场的发展前景比较乐观。早在50年前,卡地亚、梵克雅宝等知名品牌也采用一些翡翠材料作为必要的元素,翡翠与钻石、彩宝等宝石一样,可以在国际上流行。她展示了自己设计的中西结合的翡翠作品,受东方人喜爱,也适合西方人佩戴。

商月芬在“翡翠设计的展望”论坛

商月芬:麟宝有限公司创办人,英国皇家宝石协会院士,宝石鉴定师,首席珠宝评估师(美国)。1992年从事珠宝设计,设计了各种系列、风格鲜明的珠宝作品,现拥有 Paso Doble 以年轻人为目标对象及 La Collectionneuse 以天然宝石配合獨特的設計等两大原创品牌,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翡翠是民族,也是世界的

欧阳秋眉在“翡翠设计的展望”论坛

翡翠是民族,也是世界的!在欧阳秋眉老师看来,她表示希望通过翡翠设计论坛,让更多的朋友一起来推动中国翡翠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让香港珠宝学院的同学们一起来分享翡翠的设计价值。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