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香港珠宝学院举办翡翠设计论坛

日期:2017/05/0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4月22日,在深圳的会展中心,香港珠宝学院携手亚洲博闻联合举办第三届翡翠设计研讨会,海峡两岸三地近两百人不辞辛苦纷纷赶来参加本次论坛,并与分享人现场互动交流。

香港珠宝学院举办翡翠设计论坛

香港珠宝学院举办翡翠设计论坛

来自中英两国三地知名设计师就主题“翡翠设计的新时代”,从华人世界和西方世界对翡翠设计的理解为主题演讲和观众互动的方式,从文化、空间、时尚、艺术、宗教等多个维度,探讨设计对翡翠的影响,西方世界对翡翠的认识及运用,华人对翡翠艺术的领悟及艺术呈现方式;设计让翡翠跨越文化、国家的不同,以全新的样子改变人们对翡翠的传统认知。

本次研讨会分为主题演讲和互动讨论两个环节。香港珠宝学院副院长、秋眉翡翠首席设计师严军先生分享了其结缘翡翠设计、墨翠设计、山水墨翡翠设计的想法。

因天气原因未能到场的中国翡翠艺术领军人物、中国翡翠艺术家王俊懿先生特邀请其好友香港珠宝学院深圳分校教导主任刘海鸥女士做了其就“探索玉文化传承下的时代精神与未来”的主题分享。

香港宝石学协会理事、英国宝石学协会Gem-A香港区代表安妮·马素女士分享了国外人们对玉的理解及翡翠设计上的精彩闪光点。

在互动讨论环节中,三位分享人就“翡翠设计的新时代”这一主题进行了自由发言和热烈讨论。因时间限制,不少现场观众意犹未尽,结束后纷纷和分享人进行近距离讨论分享。

香港珠宝学院举办翡翠设计论坛

据悉,本次研讨会受到各方好评,亚洲博闻同香港珠宝学院有意于今年9月在香港珠宝展携手再次举办翡翠设计的研讨会。

人们的生活水平渐高,翡翠的发展不断变化。从简单工艺的翡翠到蕴含丰富含义的翡翠,到现如今的以文化为依托创新的艺术品翡翠。越来越多的人已开始注重翡翠种水色与工艺结合下,设计类、创新类寓意丰富的翡翠艺术品的翡翠饰品及生活用品。 顺应时代的发展,香港珠宝学院多年来坚持举办翡翠设计的研讨会,为行业提供一份翡翠设计方面的各类信息以作参考。

本次演讲嘉宾介绍:


严军,香港珠宝学院资深讲师,秋眉翡翠首席设计师。生于北京,长于香港,学于美国。欧阳秋眉之子,家学渊源深厚。协助欧阳秋眉教授教学、著书、参展20年,并缅甸翡翠矿区实地考察,开启了创办秋眉翡翠品牌之路。协助欧阳秋眉制定墨翠、山水墨

翠标准,开创墨翠、山水墨翠首饰设计先河,其作品深受藏家喜爱。

香港珠宝学院举办翡翠设计论坛

王俊懿,中国翡翠艺术领军人物,中国著名翡翠艺术家。担任桂林俊懿艺术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天俊懿品珠宝有限公司、天俊懿品(北京)国际翡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数家公司董事长,并担任艺术总监。

于2004年、2011年两次获得行业顶级奖项“天工奖”金奖,2006年获得中国最年轻的“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中国百名玉雕大师参加的“神工奖”唯一特设高于金奖的最高奖创新大奖。王俊懿先生受邀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百年之际举办个人艺术展,在法国卢浮宫、纽约联合国总部、威尼斯双年展进行全球巡展,为千年中华玉雕艺术发展完成阶段性使命,亦成为走向当代国际艺术界的历史第一人,被国际媒体盛誉为“中国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的划时代人物”。

香港珠宝学院举办翡翠设计论坛

安妮·马素女士、从事艺术创作多年,常从古代传说及现代雕刻艺术取得艺术创作的灵感。自少居住在加拿大的屋太华及缅甸仰光、现居于香港并运作一间自身品牌珠宝设计工作室:安娜马素珠宝设计。除了珠宝设计,安娜亦投稿珠宝刊物及任教珠宝相关课程。现在身为香港宝石学协会理事及英国宝石学协会Gem-A香港区代表。

刘海鸥女士,香港珠宝学院深圳分校教导主任。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