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莉丽·萨夫拉夫人私人珍藏珠宝创造珠宝拍卖史传奇

日期:2014/10/2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稀世珍宝总会将经典奢华流芳百世,也会拥有一位具有传奇故事的女性,莉丽·萨夫拉 (LilySafra) 就是其中一位。在珠宝收藏界,创造拍卖惊人数值的私人珠宝收藏,Elizabeth Taylor拥有的传奇珠宝,在纽约佳士得拍卖数额高达超过1.3723亿美元,稳拿TOP.1。第二位:温莎公爵夫人的珠宝拍得5030万美元,而夺得榜单第三位就是Lily Safra ($37,924,551) 。

这位女富豪莉丽·萨夫拉 (Lily Safra) 夫人,《福布斯》称之为“世界上排名第701的富豪”。她拥有旷世珍藏珠宝,同时也拥有传奇婚姻,她还在在慈善和珠宝收藏方面大名鼎鼎。2012年,她拿出自己收藏的七十件珠宝首饰作为拍品,其中一系列为非凡的JAR珠宝,这些珠宝大部分均由著名珠宝匠Joel Arthur Rosenthal (JAR) 于1980至2000年为萨夫拉夫人特别打造。而拍得善款用于慈善项目。

正是这样一位活跃于慈善项目的女富豪,一生拥有四次婚姻,从17岁嫁给阿根廷巨富马里奥·科恩,到第二任丈夫富豪商人弗雷迪自杀,并留给她全部财产。1976年Lily与杰出的黎巴嫩籍银行家爱德蒙·萨夫拉(Edmond J. Safra) 走进了她的第四段婚姻。

在婚后的一段时间,他们过着非常奢华的生活,一年四季穿梭于摩纳哥,日内瓦,纽约和法国南部的豪宅中,享受着风格迥异的地域风情。但是,Safra却死于一宗纵火案。Safra死后,他50%的遗产捐给了慈善组织。另外50%平分给了所有的家庭成员。因此Lily又得到了800万美元。 也许是四次婚姻的重创让Lily不再涉足婚姻而转做慈善,也许是她和Safra之间原本就有着心灵的默契,因为Safra一直支持着各类公益基金,组织和团体。Safra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并且一直在支持人道主义和医学研究,这个基金也曾经向哈佛大学捐助实验室。

2009年Lily被埃尔顿·约翰艾滋病基金会授予了至高荣誉,以感谢她长期的支持。2010年,Lily再次捐出800万欧元给位于巴黎的“脑损伤和康复研究所”。2012年Lily的“Jewels for Hope“在佳士得日内瓦拍卖,更高达3790万美元。今天编编就为报友们盘点莉丽·萨夫拉 (Lily Safra) 夫人,拍卖售出最昂贵的珠宝。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