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迷魂珠宝”孔祥熙家族珍藏珠宝6月举办拍卖

日期:2015/05/1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迷魂珠宝” 孔祥熙家族珍藏珠宝6月举办拍卖

香港佳士得宣布,将于六月初举行“孔祥熙家族珍藏珠宝及翡翠首饰”专场拍卖,据称,被拍卖的三、四十件珠宝中,有二十多件是顶级老坑、老种翡翠,以及天然珍珠、品牌珠宝等。翡翠深绿高档,不知届时将翡落谁家?

孔子的七十五代孙孔祥熙,百多年前娶宋霭龄为妻,显赫世家的风华传播至今。今次拍卖是孔祥熙家族历来最大规模的珍品拍卖,其中有些珠宝是宋家三姐妹──宋霭龄、宋庆龄、宋美龄曾佩戴过的。孔祥熙掌控民国政府财政近二十年,囤积巨额财富,富可敌国,将拍卖的翡翠、珠宝、珍品、名画,仅是其家族财富中极小部分。

人是自私动物,贪图荣华富贵者比比皆是,不过,有些人谋财有道,富贵光明磊落,有些人则手段卑劣,为求奢侈华丽,败坏淳朴风尚,因而丢了前程性命的,也为数不少,所以,哲人说教:钱财是无底的海,天良、廉耻都会沉溺其中。

唐太宗李世民晚年最欣赏的嫔妃徐惠,曾上疏谏曰:“夫珍玩技巧,为丧国之斧斤;珠玉锦帛,实迷心之鸩毒。”意思是说:那些珍奇的玩物技艺,是亡国的斧子;珠宝锦帛,实在是迷乱心智的毒药。

唐太宗觉得她的长篇谏文写得非常好,因此更为宠爱她,并给了她多多的赏赐。这些赏赐会是什么?还不是徐惠劝谏唐太宗不要迷恋的“玩物技艺、珠宝锦帛”?实在讽刺!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