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广州番禺区成世界珠宝产业基地 珠宝出口量占全国首位

日期:2014/12/0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广州番禺区成世界珠宝产业基地出口量占全国首位

2014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9日开幕。图为大师作品“珠宝祈年殿”。 

广州番禺区成世界珠宝产业基地出口量占全国首位

2014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9日开幕,展现珠宝行业“番禺制造”的一流水平。 彭楠 摄

广州市番禺区珠宝出口量居全国首位,成为世界重要的珠宝产业基地。2014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9日开幕,展现珠宝行业“番禺制造”的一流水平。

番禺珠宝加工业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首屈一指的珠宝加工制造基地。目前番禺共有400多家珠宝企业、1600多家加工厂,从业人员近10万,珠宝年加工量、出口量均位居全国首位,每年彩色宝石的使用量超过70吨。

据了解,广州番禺珠宝工业出口值年均增长率达27.9%。今年前三季度,番禺珠宝出口值198亿元人民币,占同期该区出口总值的42.4%。其中,沙湾珠宝产业园出口额占全区珠宝出口总额七成,目前已有超过80家境外珠宝企业进驻,园区为企业提供全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番禺区经济贸易促进局局长黎志伟表示,香港珠宝品牌产品约95%为“番禺制造”,“番禺制造”也成为中国珠宝镶嵌水平代表,树立起区域品牌形象。另一方面,番禺珠宝尚未形成有影响力的消费品牌,此次珠宝文化节正是树立番禺珠宝品牌的机会。

为期5天的首届番禺珠宝文化节,展位过百个,采取“厂家直销”形式设展,国家珠宝玉石质检中心免费提供检验服务。开幕式上,香港品牌六福珠宝带来珠宝秀“美钻之旅”,充分展现番禺高水平制作工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展出黄云光大师制作的“珠宝祈年殿”,该作品以北京天坛为创作原型,选用优质金银、宝石、千年阴沉木等材料,按照严格实物比例制作而成,是集传统金银细金工艺与现代珠宝工艺之大成的工匠巨制,再现“番禺制造”的超高水平。(完)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