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第四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开幕

日期:2017/11/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珠宝直销展、珠宝专题研讨会、珠宝知识讲座、免费珠宝检测服务……市民不用远行,在广州番禺就能买到价廉物美的珠宝,参与各项珠宝活动了。11月24日,为期4天的第四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017)”(以下简称“珠宝文化节”)在番禺博物馆开幕。

番禺珠宝文化节 大罗塘珠宝小镇 番禺博物馆 原创珠宝 工艺设计

中宝协史洪岳秘书长为开幕式致辞

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番禺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珠宝产业集聚地和中国最主要的珠宝生产、出口基地,2016年番禺珠宝首饰出口总值达271.8亿人民币,业已形成保税、检测、孵化、培训、物流、交易、公共服务等公共配套完整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大罗塘珠宝小镇、沙湾瑰宝小镇相继揭牌启市,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广州钻石交易中心落户番禺,将有力驱动番禺珠宝产业迈上一个新台阶。区委、区政府将因势利导,引领区内珠宝产业继续创新发展模式,从“番禺制造”向“番禺创造”转型升级,将番禺打造成“国际珠宝首饰品牌首创地、原产地、发布地”;同时,引导珠宝首饰企业沿“一带一路”加速走向海外,打响品牌,向世人印证番禺珠宝的影响力。

番禺珠宝文化节 大罗塘珠宝小镇 番禺博物馆 原创珠宝 工艺设计

开幕仪式现场

番禺珠宝文化节经过几年的品牌打造和经验累积渐趋成熟。活动设计立足产业、贴近市民,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参与的节庆文化氛围,是珠宝人的节日、市民的嘉年华。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乐趣同时,又促进行业内的创意设计、生产、营销渠道的对接与交流,将珠宝文化与现代城市生活更加密切地结合,精心打造“番禺珠宝”的金字招牌。

本届珠宝文化节以“世界珠宝•番禺创造”为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番禺珠宝直销展、珠宝专题研讨会、珠宝知识讲座、文艺演出、免费珠宝检测服务、有奖互动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期间还有免费大巴在10个场馆间穿梭接驳,方便市民参观。

本次珠宝文化节主要有以下七大亮点:

一、番禺顺德珠宝行业战略联盟签约

随着珠宝产业不断发展, 番禺顺德两地已形成了加工、设计、零售、批发、配件、专用机械等产业及配套紧密依存的跨区域集聚地。为了突显两地区域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深化两地合作,籍番禺珠宝文化节,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与顺德区珠宝首饰商会签订珠宝行业战略联盟协议,旨在开创双方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合作共赢的崭新格局。

番禺珠宝文化节 大罗塘珠宝小镇 番禺博物馆 原创珠宝 工艺设计

二、大罗塘珠宝小镇华丽蜕变

大罗塘珠宝小镇近几年不断改造,逐渐呈多元化发展。一是以珠宝首饰设计研发、创新生产技术和尖端工艺水平为主题,以品牌的策划、宣传、推广为重点,开展创意设计和生产工艺大赛;二是发展珠宝旅游观光产业,宣传推介大罗塘在珠宝首饰设计研发、生产工艺的独特优势,聚集更多优秀珠宝设计人才,借力政府所提倡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珠宝产业含金量,把“世界珠宝·番禺制造”向“世界珠宝·番禺创造”、“世界珠宝·番禺销售”、“世界珠宝·回归番禺”方向转变。通过第四届珠宝文化节可以感受大罗塘珠宝小镇的华丽蜕变。开幕式上,大罗塘珠宝文化LOGO正式亮相,LOGO巧妙地将“龙腾飞”作为主体背景,传译“以工匠精神为中心,创意设计为主导”的内涵,寓意“工匠精神,龙腾四海”。

番禺珠宝文化节 大罗塘珠宝小镇 番禺博物馆 原创珠宝 工艺设计

三、2017粤沪港澳“一带一路”珠宝设计工艺交流展

以“制造经典,创造辉煌”为主题,邀请20多名世界和国内优秀设计师分享设计经验,总结番禺过往32年珠宝产业发展历程和成果,以匠人精神为核心,探讨交流如何开创以原创珠宝工艺设计为核心的珠宝产业新蓝海。

番禺珠宝文化节 大罗塘珠宝小镇 番禺博物馆 原创珠宝 工艺设计

四、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共享创新中心成立启动

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携手广州镇和珠宝有限公司、金年华珠宝创意园、真品溯源(CGICP)平台打造的“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共享创新服务平台”以“共创、共赢、共荣”为理念,以“共享工厂”、“共享培训”、“共享知识产权保护”三大基础板块作为服务核心,打造支持番禺珠宝、中国珠宝、世界珠宝发展的共享服务体系。

番禺珠宝文化节 大罗塘珠宝小镇 番禺博物馆 原创珠宝 工艺设计

五、十大场馆+精品展示,活动精彩不断

本届珠宝文化节新增位于东环街道的“番誉珠宝城”,与大罗塘珠宝小镇10大场馆,联合举办展销活动。外加番禺宾馆精品展,将番禺珠宝文化不同的元素、地域、层次融合在一起,全面展示番禺珠宝产业发展现状,同时真正带动整个产业发展。

番禺珠宝文化节 大罗塘珠宝小镇 番禺博物馆 原创珠宝 工艺设计

六、2017年广州珠宝钻石国际年会番禺启动,珠宝文化节呈国际化趋势

2017年广州珠宝钻石国际年会吸引了来自泰国、斯里兰卡、以色列、比利时、德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内地的业界精英,其中包括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上海钻石交易所、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戴比尔斯集团、国际彩色宝石协会、斯里兰卡协会、泰国宝石学院、北京菜百、周大福等重量级的行业大咖,现场300多专业人事共享珠宝盛宴。期间会举办“一带一路,携手共赢”主论坛,以及“毛坯钻石新业态”和“品牌设计新时尚”的两个分论坛。

番禺珠宝文化节 大罗塘珠宝小镇 番禺博物馆 原创珠宝 工艺设计

七、珠宝钻石精品展,琳琅满目亮点多

2017年国际珠宝钻石精品展于24日在番禺宾馆举行,为期1天。来自斯里兰卡、德国、阿富汗、香港、广州、深圳、平洲、四会、番禺等地的30多家参展商携钻石、翡翠、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欧泊、玛瑙、火眼石、珍珠、琥珀、金银饰品等十多个品类精品参展。毛坯钻石交易会、面向高端买家专门设计的高端珠宝钻石赏购会也同期举办。本次精品展及交易会是一场立足于番禺的国际性活动,多样化的产品、便利的对接平台,为国内对口企业、消费者架起一座与一手珠宝钻石供应商“零距离”接触交流的桥梁。同时也是利用两个中心的资源推动番禺珠宝产业融入国际市场、扩大国际影响力,并向价值链高端转型升级发展的有益尝试。

番禺珠宝文化节 大罗塘珠宝小镇 番禺博物馆 原创珠宝 工艺设计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