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金币金条需求同比下降 但仍符合长期趋势

日期:2015/05/1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在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的一季度报告中指出,金币和金条的需求尽管同比略有下降,但仍然处于比较健康的状态中。

一季度全球金币和金条需求253.1吨,同比减少了28吨,约10%的降幅,不过从5年季度平均来看,符合长期趋势。

过去八个季度中,金币和金条需求平均稳定在330吨的水平,不过近几年相较之前,有很大增长。2013年一季度需求是2008年一季度需求的三倍。

WGC指出,金币金条的需求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欧洲地区的支撑,而这一地区的金币金条需求在金融危机之前曾经几乎是不存在的。

数据显示,一季度欧洲金条金币需求较5年季度平均水平低了差不多8%,仍然属于比较强劲的水平。

希腊局势、欧洲央行[微博]QE以及乌克兰局势等问题推动了欧洲地区黄金的需求。

WGC指出,尤其是德语国家的需求显得非常亮眼,占欧洲总的61吨需求中的49吨。其中德国的需求增长了5.4吨,是欧洲地区增长最大的国家。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