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日期:2015/06/0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有色宝石的价值、受欢迎程度及地位在过去十年间急促飙升,因此邦瀚斯隆重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有色宝石在远东一带地区一向备受追捧,而这股风气正吹遍世界各地。各位只要放眼于全球各地盛大的红地毡、时装表演及拍卖活动,都不难发现有色宝石的闪亮踪影。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在好莱坞或香港、纽约或伦敦、上海或北京,一众名人包括剑桥公爵夫人、歌手Beyoncé、名模Naomi Watts、英美著名演员Rosamund Pike、Mila Kunis,内地红星章子怡及巩利,都分别在不同场合佩戴不同的红宝石、蓝宝石和绿宝石配饰。此外,在今季的时装表演上,以宝石作点缀亦大行其道,时装界都一直认定有色宝石为今年必备的时尚配饰。

毫无疑问,钻石的吸引力既恒久且经典,但回顾邦瀚斯过去十年的拍卖会数据,显示部份有色宝石每卡价值竟上涨超过20倍,上升幅度远远超过钻石。同时,在邦瀚斯2014年十大高级珠宝拍品当中,有九件拍品均镶嵌有一颗瑰丽的有色宝石,其所属种类主要是红蓝石、绿宝石、蓝宝石或翡翠。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就如高级时装或当代艺术收藏一样,投资有色宝石是彰显独有个人品味的象征,而有色宝石的独一无二,正是它的价值所在。亦因为每一颗有色宝石均具备与众不同的特征,令它们在镶嵌和设计方面更能各显特色。

邦瀚斯亚洲区珠宝总监Graeme Thompson在分享他的看法时表示:「在分享他的看法时表示:「香港邦瀚斯在拍卖有色钻石和宝石方面一向独占鳌头。从我们屡获授以稀有拍品作拍卖及完成破纪录的成交中,可反映出我们一直以来也很重视这方面在市场上的潜在力。我们相信在全球投资有色宝石及视之为珍贵商品形成新兴市场的过程中,我们担当了一小部份的先驱角色。能站在这潮流尖端,既让我们兴奋,亦给我们带来收获。故我们敢于扬言,2015年将是色彩绚烂宝石之年。在我们于6月3日举行的拍卖会上,拍品除了多款非凡的有色宝石外,亦有其他同样令人惊艳的有色钻石,当中有部份更是在过去超过十年以来从未出现于世界各地任何拍卖会。」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亮泽、底色、体色及剔透等的微细分别,均足以为宝石的价值带来巨大的差距。Graeme Thompson在这里分享一些心得,让我们知道当挑选有色宝石时应注意的事项:

查询产源地– 宝石被开采的矿场地点对宝石价值的影响最为重要,从古老矿场开采得来的原石最为稀有,故最为渴求。由于数量罕有,这类宝石价值极高。例如,位于喀什米尔的矿场只曾于19世纪末一短时期内出产过宝石,换言之,世上硕果仅存的喀什米尔蓝宝石经已代表着整个市场的供应。位于缅甸的矿场,由于开采投资不足,该地红宝石和翡翠的开采速度亦非常缓慢,由于产量少,需求和价值亦相对高。

了解宝石是否经过任何加工处理 – 应选择从未经任何加工处理的宝石,大多数优质宝石均备有宝石检定证书,当中亦清楚注明是否经过加工处理。以十倍放大镜鉴辨宝石 – 最理想的结果是没有裂痕、色泽分布平均及透澈,这些都是令价值提升的元素。

香港邦瀚斯高级珠宝及玉器拍卖会- 2015年6月3日

~ 完美无瑕的有色宝石让拍卖厅绽放夺目光芒 ~

绿宝石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8.2克拉天然哥伦比亚祖母绿配彩钻及钻石戒指

(8.2 carat Colombian emerald, coloured diamond and diamond ring)

以长方梯级形切割的绿宝石,周边镶以钻石及有色钻石。此绿宝石原产于哥伦比亚,并附有一份由Gubelin实验室提供的报告,注明这颗天然绿宝石有经过轻微净度提升的迹象。

估价:港币$380,000-450,000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装饰艺术时期祖母绿配钻石手镯

(An art deco emerald and diamond cuff, by Cartier, Circa 1925)

卡地亚出品,1925年。

估价:港币$1,000,000-1,500,000

红宝石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缅甸「鸽血红」红宝石配钻石耳环

(Burmese ‘pigeon blood’ ruby & diamond earrings)– 4.20 & 4.18克拉

极罕有并可配成一对的椭圆形切割红宝石(4.20及4.18克拉),各自嵌入一颗梨形切割钻石之内,周边更镶有类似切割的碎钻,再配以精工切割的钻石。

估价:港币$6,000,000-8,000,000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一颗极之珍贵的缅甸红宝钻戒

枕形红宝石重5.23克拉,一份由SSEF实验室提供的报告注明,该颗宝石内发现的内含物是抺谷出产红宝石的独有标记。

估价:港币$3,700,000-4,200,000

蓝宝石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克什米尔蓝宝石配钻石戒指

(Kashmir sapphire & diamond ring)– 14.10克拉

罕有枕形矢车菊蓝色蓝宝石,附有一份由SSEF实验室提供的证书,其中一项附录注明该蓝宝石极为罕有,足证其品质及珍贵程度。

估价:港币$7,800,000-12,000,000

翡翠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天然紫翡翠配蓝宝石钻石项链

(A lavender jadeite, sapphire and diamond necklace)

薰衣草翡翠配蓝宝石及钻石项链。优美悦目的颈链,镶有七颗鹅卵形、晶莹剔透的薰衣草翡翠,配以椭圆及梨形蓝宝石及精工切割钻石。

估价:港币$1,200,000-1,500,000

天然翡翠钻石戒指/吊坠

(A fine jadeite and diamond ring / pendant)

估价:港币$680,000-880,000

天然翡翠钻石胸针/吊坠

(Rare jadeite and diamond brooch / pendant )

估价:港币$1,380,000-1,680,000

弥足珍贵翡翠手镯

估价:港币$1,950,000 - 2,450,000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然翡翠配钻石珠链,以111颗翡翠珠组成

(Jadeite bead necklace, composed of 111 graduated translucent beads

巧夺天工的首饰,散发一种仿如绿宝石般的瑰丽。钻石装饰及钻石链扣,不但提升翡翠的优雅气息,更显项链设计的精致。

估价:港币$9,500,000 - 12,500,000

有色钻石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方形切割天然艳彩黄色钻石

(Rectangular step-cut Fancy vivid yellow diamond)– 22.57 克拉,净度︰Vs2

此美钻在全球过去10年难得一见,今次顺理成章成为拍卖焦点,其切割、净度及颜色均是近年罕见,长方形切割能凸显此美钻的净度及完美特点,收藏价值极高。

估价:港币$12,000,000 -18,000,000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枕形天然浓彩粉紫色钻石戒指

(Cushion-shaped, fancy intense pinkish purple diamond) – 1.51克拉,净度︰VS2

这颗明亮切割的粉紫色钻石镶嵌在镂空分叉戒环中心,堪称稀世罕见,过往10多年国际拍卖上,亦未曾出现过这个颜色的枕形钻石,实属独一无二珍品。

估价:港币$2,500,000 - 3,500,000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天然艳彩橙黄色心形钻石吊坠

(Fancy vivid orangey yellow heart-shaped pendant )– 8.03克拉

高浓度美钻配以泛微橙色的色泽,堪难稀世珍宝。

估价:港币$3,900,000 - 4,500,000

邦瀚斯宣布2015年为「色彩绚烂宝石之年」

枕形天然浓彩黄绿色钻石

(Cushion-shaped fancy intense yellowish green diamond) – 3.15克拉

估价:港币$1,300,000 - 1,600,000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