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翡翠的世界色彩斑斓 绿,黄,红,紫,白,墨

日期:2015/09/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翡翠颜色,可谓是玉石色彩中最丰富的。一起来领略一下。

谈及翡翠颜色,可谓是玉石色彩中最丰富的。单一色的翡翠,从人们熟知的“红翡绿翠”,再到紫、黄、无色,乃至墨色,人人心中自有好恶。那么当翡翠遭遇大自然的色彩魔力,您可知翡翠也能比彩虹更胜一筹。下面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翡翠中的彩虹世界吧!

1.绿翠色的生机

绿色翡翠被认可为价值最高的翡翠品种,也是玉饰品色彩的传统印象的代表。传世的老工翡翠也都是以绿色为主,在翡翠的佩戴过程中一直是以绿色为上,以绿为贵,富有中国风情。

翡翠中的“满绿”在行内常指那些颜色鲜艳且质地通透的优质品种,玉质细润,颜色浓郁均匀。栩栩如生的龙子攀附于碧枝玉蕊上,做工精美细致。刀刀都刻画出平安富贵,独具东方神韵。沉稳的色调中,平添几分优雅与高贵气质。

2.红翡色的尊贵

鲜红或橙红的翡翠,在翡翠市场中时常见到。常言“红翡绿翠”,红翡色翡翠的价值可见真不一般。红色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最正统的代表色,始终是充满了吉祥喜庆、降魔卫道的宇宙正能量。活泼跃动的颜色中,增加了一份尊贵与惊艳。翡翠的红色也是愈鲜亮愈昂贵。

龙乃吉祥的化身,是天空的霸主。翡翠上的龙形展翅高飞,仿佛有种龙吟苍穹,叱咤风云的豪气。但这块红翡莹润透亮的质感,再加上鲜艳厚重的红,倒更有一番霞光万丈、前程似锦、洪福齐天的感觉。

3.黄翡色的灿烂

黄翡最多是蜜黄色或褐色。翡翠的黄色,象征着光辉、代表着灿烂的希望之光,同时黄色也常常象征着权力和财富,强烈的明色显示出一种扩张和希望,是一种贵气逼人的颜色。佩戴上如此明朗智慧的颜色,整个人都会洋溢着一股子快活。

蜜黄的颜色,只看一眼便生出香甜气味的口感。亮滑浓稠的观感,比起鲜亮的明黄,更蕴含着夯实的富贵财气。这种财富的颜色,表现出的智慧与温和并不只是一朝一夕能够堆积的。黄花开遍,秋容如拭的高洁,大方不落俗气。

4.白色的清灵

白色或近无色的翡翠,化学成分很纯粹,虽然近乎没有颜色,却质地细腻、透明如水,是喜爱素雅干净的翡翠收藏家的心头之好。有色有种的翡翠是美玉中的真品,娇翠欲滴者碧若新竹,翡色靓丽者灿若云霞,而通透素洁的白色翡翠,抛却所有夺目的光彩,如幽居山中的冰雪佳人。

这件白色翡翠,带有皎白月夕的光感、灵秀非凡,亭亭似晴空夜月下池中令人仰慕的雪莲。娉婷的弧度,是素面朝天般的少女情怀。让人不由自主地期望起“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5.紫色的梦幻

好像紫罗兰花般的紫色,充满了温柔梦幻的力量。紫罗兰色也是爱情的颜色,这样淡淡的紫色让空气中充满了宁静致远,淡雅幸福的味道。“绿色为尊紫为贵”,紫色是一种祥瑞之色,也是权贵和神秘的象征,古代就有紫气东来、紫衣绶带的说法。

细腻的质地中包裹着浓艳高雅的紫色,比起说像是一个养在深闺的少女,倒不如说是举止得体拿得出手的名门小姐,散发着独特优雅的魅力。紫若烟霞、贵气袭人,成就了神秘而华丽的气质。

6.墨色的端正

从灰黑到浓黑似漆的饱满,几乎让人忘却它本质也是绿色的,只不过更加极致罢了。墨翠色重、质地细腻,颗粒致密,独特的隐性颜色特征,极具诱惑力。稀有的特性也让它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