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一夜变穷 埃及王后只能舍爱卖了这条钻石项链

日期:2015/11/23 来源:编辑:starshine
文章TAG:

近日,苏富比发布了一个重磅的拍卖消息,引发了众人的讨论。2015年12月9日,一条来自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1939年创作的钻石项链将在纽约被拍卖,拍卖估价在3.6~4.6百万美元。

</p><p>

在这些珠宝的华丽之外,背后的故事也值得小编来为你说说。其实在1939年,当时的埃及王后纳丝莉(Queen Nazli)向梵克雅宝((Van Cleef &amp; Arpels)定制了这条项链,送给她的女儿法丽雅公主(PrincessFawzia),作为她和当时的伊朗国王礼萨·巴列维(RezaPahlavi)的结婚礼物。

</p><p>

除了这件华丽的项链拍品外,还有一个同样精致的钻石冠冕。

</p><p>

结婚当日一场华丽的埃及皇室晚宴举行,法丽雅公主穿着在巴黎购买的绸缎银色礼服和新婚丈夫一起出现。当天,她佩戴了一套由梵克雅宝打造的钻石珠宝,显得富丽堂皇。其中,那顶钻冕就由54颗梨形钻石,重达92克拉,以及重达72克拉的530颗镶有阶梯形切割钻石组成。

小女儿公主Fathia的结婚照小女儿公主Fathia的结婚照

这场女儿法丽雅的幸福婚礼之后,埃及王后纳丝莉最小的小女儿公主Fathia的婚姻却遭到了国王丈夫的强烈反对。然而,王后还是对心爱的小女儿保持了祝福的态度。为此,在1950年小女儿正式嫁做人妇后,国王把母女二人驱逐出了埃及,王后母女只好移居到美国纽约生活。

埃及王后纳丝莉

埃及王后纳丝莉

到了纽约的母女二人依然保持着身在皇室的奢华生活,但总归走到了入不敷出的一天。为此,埃及王后纳丝莉只好拿出了心爱的珠宝珍藏中的两件珠宝进行拍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那条项链和那顶冠冕,当时两件的拍卖售价为267.500美元。

这顶冠冕的设计图纸

这顶冠冕的设计图纸

</p><p>

这两件珠宝都充满着她以前生活的辉煌,但尽管如此,到了1976年9月,王后还是在美国洛杉矶申请了破产,为此她拿出了价值500,000美元的珠宝藏品用来抵扣债务。

</p><p>

这两个母女还是没有逃脱穷途末路的尴尬,三个月后,已经和丈夫离婚的小公主被发现被这位前夫枪杀在她位于洛杉矶的公寓里,随后他的丈夫也开枪自杀,但之后被救活。这位老妇人在也两年后,因常年旧疾而离世。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