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首饰

潮宏基全新系列彩宝 继续延续超现实主义之美

日期:2016/05/1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在过去的几年中,主流圈呐喊着中性,大众追崇着极简主义演绎的时尚。然而若无幻想,如何冲破禁锢,让人的本能与梦幻成为创造的力量。梦境亦可成为真实,幻想并非不切实际。超现实主义在诞生100年后的今天再次回归主流时尚圈,而这更像是一场思想的回潮。

近日,潮宏基珠宝(CHJ JEWELLERY)发布核心为“超现实主义”的《2016/17彩金珠宝潮流趋势》。该趋势由潮宏基珠宝联合腾讯时尚,以及全球范围内多位珠宝、时尚、艺术领域意见领袖共同发布。用前卫大胆的珠宝语言回应今年以超现实主义为主的潮流趋势,预言新一季彩金珠宝风尚。

超现实主义 超脱常识的时尚狂想

超现实主义始于法国的艺术流派,以画家达利、米罗及时尚教主草间弥生等为代表。它的美感总是伴随着缤纷的色彩、怪诞复杂的组合和极强的装饰性。夸张的表现营造出现实和臆想、具体和抽象之间超现实的“艺术境界”指引我们去猜想、探索、解读。

潮宏基全新系列彩宝 继续延续超现实主义之美

达利的代表之作《记忆的永恒》启迪了设计师非凡的想象力与创造性的珠宝造型表现,从而呈现出超现实主义作品 “时光旅行”系列。令人惊喜的是,该系列获得迪士尼及《爱丽丝梦游仙境2》电影的授权,以流畅线条勾勒出凝固的时钟数字,扭曲的表盘充满张力,多种材质的融合搭配,圆润之中尽显非凡大气。

潮宏基全新系列彩宝 继续延续超现实主义之美

从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达利的油画作品《着魔》中汲取灵感的“智慧之眼”系列,精致的眼睛仿若能探入心底。坠身梦境,超脱现实,“所见即是世界”。用不同材质表现出各具形态的“眼睛”,不仅是具有审美价值的艺术珠宝,更是承载哲思的意义符号:以智慧之眼,开启一个超现实世界,找寻另一个自己。

自然主义 心与自然在梦境对话

我们热爱毫无逻辑与理性的梦境世界,然而所有想象终究是从自然而来。自然主义像是“梦境”中的自然景象,奇幻丰富的想象改变了现实中的平凡,在与超现实主义的碰撞中演化出一个怪诞的浪漫世界。自然主义通过打造丰富的细节和色彩层次表现意外的美丽。

潮宏基全新系列彩宝 继续延续超现实主义之美

今年,潮宏基成为迪士尼《爱丽丝梦游仙境2》电影的指定珠宝授权商。以自然主义手法将爱丽丝仙境里代表性的元素,组合为极富想象力的“梦游仙境”系列。她所演绎的不仅是一件珠宝,而更像是怀揣钟表的兔子,牵领爱丽丝踏入梦境世界寻找自我与本真。

“银杏”系列,则取材与自然界最美好的天然图形,和最浪漫的季节色彩,而那起伏的波浪,又自然而然让人联想起飘逸的裙摆。这种来源于具体事物,却更艺术的提炼,反映的自然主义的设计哲学。

本质主义 极简演绎的纯粹与变化

对于美的追求引发对美本质的思考。本质主义以几何分割的结构感及多重元素的装饰性为主要手法,以纯粹而极少装饰的设计创造出更能体现美感的作品。在超现实主义的大潮流下,幻化为极简抽象的时尚艺术。

潮宏基全新系列彩宝 继续延续超现实主义之美

“海洋”系列是对自然界最初元素——水的演绎。以曲线线条表达海水的形态,彩金带来的光泽加重了起伏走势中的光影变化。点缀在空隙间的白色钻石仿佛在阳光照耀下闪光的涟漪。带着生命的跳跃与脉搏,在温婉间释放激情。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