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艺术名校集结,聚势“合”力构建全球设计联盟

日期:2017/04/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创新论坛暨“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倡议活动于4月19日在深举办

(通讯员唐语)4月19日,“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创新论坛暨“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倡议活动(以下简称“创新论坛”),于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盛大召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经济促进局领导,以及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崔建国先生,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刘艳红女士,深圳市宝联珠宝标准与信息技术促进中心主任曹阳先生,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陈志君先生,«亚洲珠宝»创刊人兼亚洲博闻珠宝业业务拓展总监周美丽女士、《亚洲珠宝》出版人邓欣欣女士,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先生,百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周灿坤先生、百泰集团执行董事周丽珠女士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出席活动。

囍福大赛筑建世界设计资源平台,集结全球54个国家超过300所设计院校,聚焦黄金珠宝行业

今年1月9日,囍福大赛媒体发布会正式举办,发布会上由大赛组委会代表、《亚洲珠宝》出版人邓欣欣女士公布了大赛的详细规则及赛程安排。目前距离截稿日期5月31日还有不到两个月,在本次论坛活动现场,邓欣欣女士对大赛最新资讯及进程做了分享交流。邓欣欣表示,截止目前为止,组委会已联络到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20所艺术设计院校,尚计划在其它41个国家180所院校进行深度推广。

邓欣欣还表示,大赛的全球推广得到了全球各大艺术院校及设计师的热烈响应,已收到咨询和投稿合计千人次。在54个国家拥有超过300所院校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协会得知此项活动,表示高度关注并愿意成为大赛战略合作伙伴,扶持今后的更多设计合作,力求联动全球设计人才,以大赛为契机创造更多创新合作机遇。

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名家名校,共同解读囍福大赛“合”主题,为囍福助力加油

由世界黄金协会珠宝首饰顾问毛文女士主持,以及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设计艺术研究所所长黄维先生,中央美院首饰专业主任刘骁先生,上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珠宝首饰专业负责人卢蕙卿女士,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系主任程思教授,深圳技师学院珠宝首饰系主任李勋贵先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硕士生导师胡楚雁先生,南京艺术学院成乡女士,共同围绕“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合’之主题诠释”进行了专业讨论。

1

“合”既象征了二人的结合如一,同时也代表着世界不同文化、背景、观点、性格融和合一,全球设计语言,创想的交互合一,黄金首饰幻变而永恒如一等等内涵。囍福设计大赛“合”主题,不仅搭建起连接世界文化的桥梁,更创造了无限的想象空间,让中西方设计语言能够碰撞出更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作品,让热爱黄金珠宝艺术的设计师能通过大赛为媒介,实现艺术造诣的突破和跨国界文化理念的交融。更以此激发黄金珠宝行业的综合创造力,让真正具有国际思维、原创底蕴的作品引领行业风尚。

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先生发起倡议,黄金珠宝行业以囍福大赛为契机,共同探讨“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构想

为推动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充分发挥深圳“设计之都”的国际影响力,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倡议:计划联合亚洲博闻、世界黄金协会、中国黄金协会,携手国内外艺术设计院校在深圳共同构建“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

1

“聚势合力,构建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之畅想”论坛环节中,在深圳市宝联珠宝标准与信息技术促进中心主任曹阳先生主持下,由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陈志君先生,«亚洲珠宝»出版人邓欣欣女士,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装饰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中宝协第一届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邹宁馨先生,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灿坤先生,上海建桥珠宝学院院长李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先生,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宝玉石协会设计师协会分会副主任郭新女士,中国黄金创意产业中心主任沈成旸先生,就行业视角、市场需求、资源集合、中国设计环境现状、国际行业意义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将构建“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的使命、愿景、价值意义、行动方向等进行了前瞻性的分析。

关于成立“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的构想,在目前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处于深度调整期的当下,对于进一步促进黄金珠宝首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中国黄金珠宝首饰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巩固黄金珠宝首饰产业作为深圳优势产业都有着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

从全球视角出发,深圳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智能城市、设计城市,享有“中国智造”、“设计之都”等美誉,“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落户深圳,不仅有利于国际设计人才资源整合及流入,更凭其切实可行的规划构想,结合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为行业引入人才,为人才创造环境,一举夯实深圳“中国智造”与“设计之都”两大基础,真正造福行业、惠及世界设计专业学生。

最新情景模式 闪耀囍福时刻

在本次珠宝展上,“囍福结婚金饰”以场景化设计理念为依托,通过表现新娘在结婚一天中身穿中式秀禾服时的端庄隽秀之美,身披白色婚纱时的纯洁梦幻之美,身着晚装时的性感妩媚之美,与之囍福结婚金饰的完美搭配,共同演绎最美新娘在人生璀璨时刻中的不同姿态之美。突破传统的表现形式,独特匠心的将囍福新品进行全新展示。同期在全国开展的最有故事的,最美囍福新人全媒体公关活动,也将立体地把囍福品牌进行全面的推广。

1

深圳四月珠宝展即将圆满落幕,这次“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创新论坛暨“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倡议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将学术、理论与行业市场相结合,为中国黄金首饰的发展趋势做了极具前瞻性的探讨和引导。同时,关于在深圳共同构建“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的倡议,为当今黄金珠宝行业开辟出了一条崭新的发展之路。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