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盘点世界十大黄金珠宝储备拥有国

日期:2017/07/1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黄金自古以来都被作为贵金属对待,那么目前哪个国家持有的黄金最多呢?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据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自2010年开始,世界各国央行在黄金态度上发生转变,从黄金净卖家变为净买家,去年这些央行集体增持黄金483吨,采购力度为有记录以来最强劲,其中俄罗斯和中国占了大部分。当然,这并不代表所有央行都是净买家,加拿大央行出售黄金,委内瑞拉出售黄金偿还债务。但是,世界上大多数央行都在积极买入贵金属。

WGC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达1290吨,同比上涨21%。其中,全球投资类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长122%,创历史新高,而黄金ETF增长达到300%。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排名前十位的黄金持有国都是谁?

盘点世界十大黄金珠宝储备拥有国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10.印度

数量:557.7吨

外汇储备占比:6.3%

印度是南亚国家中持有黄金最多的国家,也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更是全球黄金需求强大的驱动力,10月至12月的印度节日或结婚旺季,历来是黄金交易者“福音”。

盘点世界十大黄金珠宝储备拥有国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9.荷兰

数量:612.5吨 外汇储备占比:51.2%

荷兰中央银行正在寻找合适的黄金存放地点,这令很多人感觉很奇怪,荷兰最近从美国运回大量黄金。荷兰大部分黄金存在美国,还有一分部存在加拿大和英国。

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8.日本

数量:765.2吨 外汇储备占比:2.4%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也是黄金第八大拥有国,日本央行一直实施量化宽松措施,并持续维持负利率,促使全球黄金需求增长。2011年,日本央行出售黄金价值20万亿日元来投资国内经济,解决核危机引发的问题。

盘点世界十大黄金珠宝储备拥有国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7.瑞士

数量:1040吨 外汇储备占比:6.7%

瑞士排名第七,瑞士是世界上人均拥有黄金最多国家,二战期间瑞士作为中立国成为欧洲黄金交易中心,如今许多黄金交易在香港和中国内地进行。瑞士央行在上一季度公布的利润数据为590亿美元,很大一部分来自其庞大的黄金储备。

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6.俄罗斯

数量:1460.4吨 外汇储备占比:15%

在过去数年,俄罗斯黄金储备一直稳定增长,2015年成为黄金最大买家,增加206吨。俄罗斯一直试图摆脱美元,使其外汇储备多元化,为筹集现金,俄罗斯抛售了很大一部分美债。

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5.中国

数量:1797.5吨 外汇储备占比:2.2%

2015年夏季,中国央行公布其黄金储备数据,为2009年以来首次。去年底,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一篮子货币(SDR),此举有助于中国增持黄金(目前黄金在中国外汇储备中仅占2.2%,存在很大的增持空间)。今年4月份,中国成为黄金最大生产国,并引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交易产品,试图争取黄金定价权。

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4.法国

数量:2435.7吨 外汇储备占比:62.9%

在过去几年,法国出售了小部分黄金,出于政治因素,法国也从外国金库搬运回黄金。

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3.意大利

数量:2451.8吨 外汇储备占比:68%

意大利同样保持黄金储备,这一策略获得前意大利央行行长、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黄金是安全储备,能够有效平衡美元波动带来的影响。

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2.德国

数量:3381吨 外汇储备占比:68.9%

与荷兰一样,去年德国从纽约和巴黎运回黄金210吨,并计划在2020年之前,保持黄金储备在3381吨不变。

揭秘全球十大黄金拥有国

1.美国

数量:8133.5吨 外汇储备占比74.9%

美国拥有最多黄金储备的国家,也是在外汇储备占比第二高,仅次于塔吉克斯坦。最近,美国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声称:“我们没有黄金”,但众所周知,美国绝大数黄金储备在肯塔基州诺克斯堡,其他在丹佛、费城、旧金山及西点军校黄金储备库。从1952年以来,美国就一直是全球最大的黄金储备国。1952年时,美国的黄金储备有20,663吨,1968年后,美国黄金标志性的少于10,000吨。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